網頁

2008/12/04

2008 京都紅葉行: 嵐山

嵐山雖位於京都市郊,但卻是旅遊的熱門景點,恰恰與大原構成一東一西的對稱。

這裡最有名的點,不外乎是: 渡月橋週邊、天龍寺、竹林,以及沿著保津川蜿蜒而上的嵯峨野浪漫小火車,和順著保津川而下的保津川遊船。

從京都到嵐山的方法很多種,省錢的可搭巴士,求快速的話,有2種電鐵可選擇:

1. 搭乘JR嵯峨野線(JR山陰本線)。京都站到嵯峨–嵐山站的單趟車程為15分鐘,230円。
2. 搭乘京福電鐵(嵐電),在四條大宮站搭乘至末至末站,200円。

以往我捫都是搭乘嵐電,因為鐵軌與馬路是在同一個平面,第一次看到火車必須等紅綠燈時,非常的驚訝哩。




雖沿站都停靠,但往往能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畫面


今天主要是帶KATE的同事逛,昨天他們到京都已經去過清水寺,所以一定要帶他們到這個必要的點玩。



出了車站,我們先往天龍寺去,但考慮到很多人,乾脆先繞過天龍寺往渡月橋方向去,途中經過一到圍牆,裡頭的楓葉茂盛膨脹在外頭,

記得清單內有這間賞楓明所,時間充裕的我們就先參觀看看。

寶嚴院內,最聞名的是它的庭園-獅子吼之庭。

獅子吼之庭之命名是因為庭院中央的大岩,因形似獅子而來。聽說這裡設計方式是 借景回遊式山水庭園,所謂的借景,就是讓週遭的大自然美景作為庭園的背景,巧妙的融為一體的造景方式。

而遊園路上所佈置的流水、小橋....裝飾建築,精巧的點綴出日式庭園美,加上正處楓紅時期,庭內交錯的顏色區塊,滿足了視覺上及心靈上的享受。







(今天的光影很棒)


隨後嵐山公園步道到了竹林,由於他們沒坐過小火車,因此我建議他們體驗看看,雖然沿路上車掌的笑話完全會聽不懂。

在JR 嵯峨–嵐山站約定時間分道後,我們前往清單裏的另一個名所: 常寂光寺。

因延著小倉山而建,寺內的地形顯得狹長,沿著山門到頂端的多寶塔,茂密楓葉及竹林,讓賞楓名所之名得之無愧。 登高上多寶塔可眺望遠方的嵐山,







快到約定會合時間,我們就順道繞完竹林散策步道的最後一段,回到了車站,而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又得看清單了,似乎玩的或吃的都是跟著別人的腳步...

嵯峨乃里,一家賣懷石料理的專門店,但我們要吃的,是附屬在這間氣派建築的隔壁轉角...

這個附屬的小店面專賣釜飯御膳,set內容物(釜飯(鯛・鶏のうち一種)、天婦羅、小鉢、吸物、香物,1500円)。

等很久才呈上來,原來他是用生米加上鯛魚or鶏肉,用醬汁把飯煮熟的,這個飯一扒入口,配上天婦羅或醃菜,邊咀嚼內心一直回蕩好吃的聲音,在預算不足下很推薦這家CP值很高的料理。


picture 引用於嵯峨乃里網站

飯後悠閒的散步在嵐山中之島公園,對岸的山雖不像櫻花季節那樣繽紛,但整山的紅,這也是秋意的另一種表現。







望著街上來往的人,這也是旅遊的過程之一,仔細注意,不難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人文。

(太重!!??)






今天很可惜的,就是我手賤狂刪照片,導致SD CARD的table錯亂,差點整天的照片都報銷,能救回來的,剩下不到一半...所以沒事不要把DEL當作遊戲按鍵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