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2/03

2008 京都紅葉行: 詩仙堂、曼殊院、夜之清水寺

詩仙堂、曼殊院,雖都位於於洛東,但位置偏東北(寶池公園的東邊),因此在路線安排上,無法很連貫的順道往其他景點,不過地鐵與公車站都可以很方便的到達(一乘寺下松町)。






詩仙堂創於川家康時期,由其大臣所建立,當時文風偏中國,因此整個詩仙堂,只要是中國的文人,這裡大都看的到,且將中國36位詩仙的畫像以及著名詩句裝飾在詩仙間內。



相較於其他神社或廟宇,詩仙堂小了很多,但是禪意山水卻意外的漂亮,太陽暖暖的曬在榻榻米上,會讓整個人都舒服的差點睡在上面。













這裡算蠻精緻的一個點,用來填空檔很合適! 接下來該往曼殊院去了,路上指標其實很明顯,不會讓人迷路,到了一乘寺小谷町附近,一間寺院的庭園看起來蠻特別的,於是我捫又花了參拜費...圓光寺。

順著入口的松樹迎道,進入內院才發現大有文章,整個中庭種滿了楓樹,坐在紅毯上慢慢欣賞是一大享受,







結果預計只到2個景點的我們,光在圓光寺,已經耗到快11點,於是趕緊往下個點走: 曼殊院

離開圓光寺往曼殊院途中,街道靜的出奇,因為都是住宅,宅到連一家賣吃的店家都沒有的程度...

順著指標走到了大路,看到石牌就快到囉!









光外圍楓葉樹,就讓快門欲罷不能,真的很漂亮,加上中午人少,走在這簡直浪漫到快瘋了,

本來已經拿了錢要繳參拜費時,門口卻貼著一張令人討厭的公告,剛好剛剛在外面遇到的老人攝影團走出來,一位大叔跟我說了聽不懂的日文,我大概也猜的出來他講麼,就順口回他: 殘念...結果大叔以為我是日本人,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大堆,



這下可尷尬了,連忙解釋自己是外地人,不然根本不知如何對話...

既然不進去了,那乾脆就繼續往旁邊走,其實兩人早在圓光寺出來後就餓了,一值忍到現在,是因為附近都沒賣吃的,唯一賣吃的是在曼殊院前的"曼殊院天滿宮",但是排隊人潮一堆,只得另尋食物...

一個岔路,走到了一條小路,有指標寫著清心庵,於是我捫越走越裡面,本想說看看有無吃的,但一看到楓葉,肚子餓的事就擱一旁了,這裡看似別墅的地方,格局隱密,但又不失大方,後來看地圖才知道這裡是"關西seminar House",







如果Seminar可以住在這,那我甘願住上一整個冬季。

時間是下午2點,餓了3小時的我們,不得不趕快離開這裡,往熱鬧的街上走,回到了一乘寺松下町,路邊剛好一個簡餐店招牌(Sayur Sayuran),且說走28步就可以到,這還用說,吃了!



實際上她們快要午休(3點休息),但我捫硬著頭皮還是進去了,點了餐點後,我不停的打量這裡,一樣是簡餐店,但這裡有個島型巴台,我想晚上再這裡似乎也有另一種情調,窗外的下午陽光透過玻璃照著室內,心也溫暖了起來,







Lunch set B - 1100yen






飽餐一頓,向老闆說聲謝謝後,搭上公車,今天的重頭戲正逐漸要上演: 清水寺夜楓

(空氣通透,從清水寺停車場可以望到遠方的京都塔)


前幾天因為是連續假期,每晚清水道前這一站人滿為患,今天上班日,人潮便似乎收斂了許多。

由於未到晚上開放時間,我捫就在清水坂2年坂及附近逛,入夜的清水道、二年坂,別有一番祭典的風味。



(八坂塔)


(入夜的八坂上町街景)


天色漸暗,看看時間也到了,隨著人群往門口去,眼前黑壓壓一片,盡是人潮,但日本人就是有秩序,該排隊的,老老少少都遵守,我捫從買票到入寺,不用5分鐘,可見人文還是不同的,在台灣,要多少時間?

葉楓真的很美,微風吹來所發出的婆娑聲音,搭配著古剎,就像99在補上1,紮實的100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長曝黑卡大挑戰! 說真的不好拍,要控制光區塊明暗差異真的很難,若是曝光過程中來陣風,那表示又得重來了,所以曝光時間的拿捏,也是一個課題!

















高聳的三重塔,在拍攝夜楓中扮演著重要的點綴角色!


今晚,楓葉與夜的協奏,正盛大的演出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