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2/02

2008 京都紅葉行: 三千院、寂光院、寶池公園

大原,位於京都北邊的小農村,從京都車站需要1小時車程。而這裡最出名的景點,非三千院莫屬,尤其是每年賞楓季節。



從大原巴士站到三千院之間,沿路的景色非常的淳樸,一眼望去,四處都可見農田。

雖說是鄉下,但這種鄉下文化卻涵蓋著整個大原,這裡名產以農產品為主,如羅蔔、紫蘇、...以及一些醬菜類的漬物,此外這裡柿子也是另一種名物,在這裡的店家一定買的到手工的柿子醋!




進入三千院前,沿著小徑的引導,會來一個商店街,看著店家與客人的互動,依稀看到了內灣老街的影子呢! 不過日本嘛! 就是街道永遠都是乾淨就是了。



(門口有團體拍照服務呢)


今天這裡可是好多旅遊團,到處都是人,像機無所不在,拍照時除了要不斷的道歉之外,還得堤防擋到別人,況且我是像機包+角架全背了。





三千院最特色的就是那大片的苔蘚庭院,完全別於其他的景點,當陽光灑下,那種清晨的迷濛感,真的很迷人!





苔原上的招牌微笑地藏


而越往裡面走更是別有洞天,這裡腹地蠻大的









出了三千院,別忘了順道往橋的一邊走去,路口盡頭的勝林院,合掌的屋頂非常有特色,此外隔壁有間法華堂,雖隔著圍牆,但堂內的黃金楓樹是茂盛到整個炸開來,一樣不可錯過。



接下來剩下的點,就是寂光院了,不過得先填飽肚子,經過比較,我們在"芹生茶屋"吃午餐,店內很乾淨,且每一個set都很特別,因為這裡產蔬菜,所以套餐都有附小碟紫蘇醬菜,口味真是好吃極了(おでんセット,1050円)

吃飽後準備回到車站往另一個方向去寂光院,走著走著,看到了很可愛的貓咪,正睡在竹籃裡享受溫暖的陽光,原來這是路邊手工藝老闆養的貓咪,叫"波吉",由於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所以老闆的生意也特別好,



老闆主要賣的是手工別針,可以訂做名字別針,我們就買了一個當伴手禮,等待中就順便和老闆閒聊起來,他英文還不錯,後來才知道老闆曾靠著做別針,出國四處旅遊,真是很厲害呢!



回到車站往另一個方向走,路邊看到一張很特別的海報,原來是大原春天特有的活動"大原女まつり"



大原以大原女而聞名,早期她們這樣的裝扮,頭上頂著樹枝、松枝、或鮮花沿街叫賣,而現今每年的5月份都會舉辦遊行,不限定年齡,只要報名就會提供衣服體驗,真的新鮮好玩又富有文化!

往寂光院的路上,視野盡是田原,路邊的柿子樹偶爾垂著幾顆艷紅的柿子,田裏面的蘿蔔的大又長,還有許多的的紫蘇田,這樣的漫步,越走越是舒服。

沒多久到了寂光院,入院前的石階非常的特別,參差而上的楓樹,先替前來參拜的人洗禮,



院內很小,但是建築卻都很有味道,但是我卻把時間都花在拍廁所旁的水流竹筒...唉,這時才知減光鏡的好用..





所以就這樣時間快到了,來不及品味寂光院內部,匆匆回到巴士站坐車下山了,車子回到了國際會館站,正準備坐地鐵回去,KATE提議不如將剩下的時間逛逛寶池公園,因為就在車站隔壁。

寶池公園在以前是作為農業用水的人工儲水池,後來經過開發後就成了現在的寶池公園,除了散步道外,還有兒童遊樂設施、菖蒲園、憩の森、桜の森、北園、野鳥の森...等

(這裡有很多野貓,也有民眾會來餵食,我們看到這隻老貓貓時,牠正在吃草...可憐的貓咪)


路上經過櫻之森,面積還蠻大的,只是現在不是季節,我想春天櫻花盛開時,這裡一定很漂亮,我們所剩的時間只夠晃一圈寶池,這裡可供遊客划船,營業時間是09:00~16:30,想當然爾現在他們早已收工,

{很多人來這裡跑步、蹓狗、或是享受大自然,風景真的好到一整個幸福}










2人在寶池公園內尚未走出去,天就黑了,陰暗的路燈下,很怕會有搶劫之類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所幸直到門口,一點事都沒有,昏暗中還看見一對年輕情侶,正在一邊的石桌旁約會、野餐...然後擁抱...

他們都可以這樣了,可見寶池公園應該很安全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