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2/05

2008 京都紅葉行: 高台寺、染匠

沒想到昨晚天氣預報神似的準,一早準備出門,卻下著雨,而我們卻又不得不往外走,拿著東山IVY貼心準備的雨傘在雨中,心裡卻不是滋味。

今天的行程是去高台寺後,陪著kate同事去"染匠"體驗和服。

沿著五條坂走,湍急的水流讓我們的鞋子沒多久就濕了,但心情也跟著釋懷了,因為濕了,就讓它濕吧,況且到了清水坂,看到那些教學活動來清水寺參拜的學生們歡樂高興的樣子,我也開心了起來。




(年輕真好...)


轉入了二年坂,下雨讓這裡的店家遲遲不開店,但沒有人潮的二年坂,竟也非常的迷人。





(在二年坂的盡頭往回看,八坂塔明顯易見)


到了高台寺,雨勢也比較小了,高台寺天滿宮前的牛雕像,在雨水的洗禮下,顯的非常的晶亮!



高台寺在京都的名氣,遠不小於清水寺,除了是櫻花、楓葉名所外,在古蹟等級上更是日本的重要文物。其來由其實很淒美,原來這原是豐臣秀吉為了紀念亡妻寧寧而建,而高台寺前的石板路,又稱作"寧寧之道",

(庫裡: 和尚們住的地方)


(遠方的高聳的祇園閣)


(遺芳庵)


(方丈前庭)


(庭園)


(臥龍廊 + 臥龍池)


(攝於"靈屋"前)


(攝於"時雨庭"前)


(台所坂)


順著台所坂往下走到了下河原通,接下來,該是拜訪染匠老婆婆的時候了。

染匠在去年搬家,正愁找不到時,那明顯的招牌出現在不遠的對街,進入裡面,寬大又明亮,迎面來迎接的不是老婆婆,而是沒看過的中年媽媽。



但房間身處的一角,熟悉的影子正忙碌著,那不就是染匠婆婆嗎? 而kate的同事也早就到了,看婆婆俐落的手法正在替kate同事老婆玫君裝扮著。





不用多久的時間,裝扮完成


我們把去年體驗和服的照片作成了明信片並寄出,但一直沒下文,趁著弄完時問婆婆有無收到我們做的明信片,她想一想,後來在不知道哪裡找了出來,然後很高興的對著那位不認識的媽媽哇拉哇拉很高興的說著。

外頭雨停了,但婆婆貼心的給了玫君一把紅色小傘,就這樣,外出散策囉~

(古典與現代時尚)


我們沿著寧寧之道往清水寺方向走去,去年來時完全不會去注意四周的商家,今年此時總可以慢慢逛了,時間又接近中午,這時清單又拿出來了...其實不用拿我們也很自動的走,因為要吃的湯豆腐,在京都僅此2家: 奧丹。



在二年坂上的這家奧丹,遠比南禪寺那邊的好玩多了,因為內裝潢活像個時代劇場,脫下鞋子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下坡穿越一條陰暗的長廊,好似穿越時光隧道般到了四周是小山水的中庭,打開日式紙門,來到全是榻榻米的房間,餐點尚未送來,裡面的觀光客(我們)卻都像小朋友似開始探險。







這才叫觀光客嘛~~






吃飽後我們又往回走,預計到知恩院看看,但可惜的是我們在圓山公園耗太久,到了知恩院時已過了參拜時間,

(看! 有怪叔叔)


(日本的國中生下課後都在幹麻?)


(圓山公園前的店家)


(和服體驗與藝妓體驗)


(光禿禿的老垂櫻,明年的春天來臨,會再次綻放)


後來我們就在圓山公園做個Ending,雨也停了、連鞋子都乾了,今天的心情到最後算是快樂收場,離開前來個仿冬季戀歌場景!



走回染匠歸還衣服,順便跟染匠婆婆說再見,這次的照片,看來要找個時間做成明信片寄過去了!



接下來...清單又拿出來了,這次要吃什麼好料的呢? "二寧坂畔 かさぎ屋"


這家在二年坂石階一下去的左手邊,非常的好找,只是外頭很像居酒屋,不知情的人往往就錯過了,這裡專賣甜點,屬於京都的和果子風格。

裡面擺設裝潢非常的日式,似在日本電視劇裡的鄉下店家,幾張木桌,一個櫃台,純樸的擺設,更尤其是在冬天裡奉上的熱茶,彷彿就與世隔絕般,



(非常的傳統,連老闆娘手中的電話,都是手撥的那種)


甜點的種類不多,印象中約4種,看著MENU的我很想全部set都來上一套,但還是很認份了點了比較便宜的,(印象中這2種價格為650以及700円)

SET-1(抹茶+紅豆+豆泥)


SET-2(綠茶+紅豆+豆泥+糯米)


2種SET都有紅豆,甜而不膩,顆顆飽滿,尤其是第二種SET盤上那坨紅紅的,別小看這一球,裡頭包的是糯米,好吃極了,吃完了會讓人意猶未盡!

直到回到東山IVY前,我還是會很想再掏錢衝去買,好吃阿好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