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2/06

2008 京都紅葉行: 奈良

一早早起,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玩也夠了,吃也夠了,唯一的就是清單內的點沒走透,因為京都太大了。

整理好行李,準備離開這住了一個禮拜的住所"東山IVY",這裡原是煙草公司工廠,後來改建而成,受許多國家的背包客所喜愛,不過據消息這裡只經營到09年3月,之後會把重心挪到靠近市區的一条IVY,明年若有機會來日本,不知又是何種面貌了。




經過昨天的湯豆腐以及かさぎ屋的甜食,我們身上除了預買的車票外,已無剩餘的錢享受美食,怕自己在路上餓了,連忙將昨天在99圓商店買的東西全部吃下肚,吃飽了,出發吧。

到了京都車站,在B2寄放行李(1件400円),拿著JR PASS券,今天的時間,我們要在奈良度過。

從京都車站到JR奈良站,大約40分左右車程,一路上僅是稻田、原野,偶爾會看到幾株柿子樹,飽實發亮的柿子從遠到進,化成一道弧線越過眼前,煞是好看!

不久進站了,跨出車門的剎那冷風直逼,昨天下雨還沒這麼冷,4度的冷氣團冷的讓人直發抖。



避免迷路,在車站前拿了一張觀光圖,日本在觀光這一點作的特別好,說穿了就是懂得包裝,台灣怎樣就那一套,抽獎? 攤販? 煙火? 唉...

奈良公園,有著大面積的草坪,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野生的鹿群,站在園內眺望古社寺的屋頂、塔,其景色的優美別具一番風味,而在奈良公園附近有2大景點,一是東大寺及周邊寺廟,二為春日大社。

東大寺除了其具特別性的金牛角屋頂外,其大佛殿內一根巨大的樑柱,底下的小洞去說鑽的過去就可以去除惡運保平安,但卡住的話就好玩了。 至於春日大社,為當時的掌權者藤原家族位供奉守護神而建造起來的神社,許多經商的公司都會來此朝拜捐獻以求事業蒸蒸日上。

JR車站離奈良公園有一小段路,走路約20分鐘,幸好一路上太陽直射,溫暖中夾雜著冷鋒鑽入,還算是可以忍受。看著觀光地圖指引的路線,是完全的繞奈良公園一圈,但越走感覺就越不對了。



(荒池附近的鹿)


(鴛池)




過了鴛池後,手冊上指引著要越過竹林,但是感覺越走越冷,因為沒有太陽,光樹蔭就會冷死人,現在進竹林搞不好2人會掛在裡面,因此我們就沿著馬路往東大寺方向去。

(公園內道路)


(鹿過馬路,還會看紅綠燈喔)


(春日大社前的鹿)


走在通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沿路石燈,綿延至大社門口,是這裡奇特獨有的景觀,



走著走著,突然一旁餵鹿的夫婦塞了一把吐司邊給我,頓時鹿群圍了過來,親手餵著大群的鹿,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條春日大社表參道,從入口走到大社鳥居前,竟可以走那麼的久,都快被樹蔭冷死。門口有替人拍團體照的服務,攝影師先拿麵包屑吸引鹿群,然後在搶拍,蠻好玩的一個畫面,不過當我們走過剛剛那群路聚集的區域時,滿地的鹿大便,甚至還有鹿邊走邊拉屎玩連線遊戲,



春日大社門口最搶眼的,並不是朱紅色的建築,而是大社前的銀幸樹,這株銀幸比較起京都街道上的,實在是巨大許多,光是地上所飄落的銀幸葉,已經覆蓋成一整片黃色地毯。



沒錢參拜,只能到處看看,朱紅色的建築風格,與京都的平安神宮、伏見的稻禾大社非常的近似,但是位處若草山下的春日大社更顯的神話色彩。







這裡的巫女髮飾很特殊,有別於其他神社


由於這社裡陰影多,我們早已凍的受不了,因此趕緊往東大寺方向走,多攝取一點溫暖的陽光。但似乎這想法是錯的,越往東大寺走就越空曠,冷風越是盡情的吹~因此我們開始打退堂鼓,決定只要大概瀏覽一下東大寺就好了。

穿越了奈良公園沒多久到了東大寺,我們的決定是對的,這裡也是很大,光雜司町附近的X月堂,直到東大寺外圍,就可能要花2個小時才能逛完,更何況是東大寺大仏殿裡面,不過沒錢參拜的我們,就沒這個煩惱了。

(買玩具小品的商店這邊的View不錯)






我們順著南大門的方向走出了東大寺,筆直的大條道路,除了陸續湧入的遊客外,其次最多就是鹿群了,這裡的鹿群比春日大社那一帶的懶多了,因為地區接近道路,意味著買"鹿仙貝"餵食的人比較多,有些鹿甚至還邊走邊流口水的靠過來...噁心的讓人想一腳踹開。



向路邊的人力車人員問路後,隨著他說的方向我們回到了原路三条通,順便去便利商店買便當吃,雖然拎便當走到車站後早已冷掉,但是坐在月台上的等待室裡,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車來了,進入車內看到蠻好玩的事情,就是乘客們很熟練的把座位扳到順行的方向,我們也跟著做了,這是今天遇的最妙的事。

電車飛快的奔馳著,我又看到那柿子由遠到近劃成一道橘光,或許哪天,再次來欣賞這道光。

回到京都車站後,或許今天走太久,肚子又餓了,那就任份的到B1美食街看有什麼好料的,沒錢就刷卡吧,後來在"町や"享受了在京都最後一頓晚餐,這裡賣的是お好み焼,其實醬汁口味對台灣人來說偏酸,不過質是有的,不像台灣賣貴又偷工減料。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接近預定的時間,所以領完行李,搭上機場快線,準備回國。



check in手續都辦理完後,又很敗家的在STARBUCKS刷卡喝咖啡,一邊喝罪惡感邊上升中,但都已經喝了,想那麼多幹麻~

看著機場角落的聖誕擺飾,驚覺這個月底就是聖誕節了,聖誕大餐是免不了的,但...先把卡債還完,是最重要的。



(聖誕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