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6/17

Lion & Kate 婚禮前置作業: MV

這篇來介紹我們的婚禮MV吧

MV在我們婚禮上的比重,其實佔了很大了一部分,而相關的構想與雛型,約半年前就開始建構了。

一般MV會有2種,一個是成長紀錄,另一個就是愛情故事,我想在這幾年應該不會變動太大,

而新人們初期要做的工作,就是找照片 >_<

幸好兩家父母替我們留了很好的禮物,但經過挑選,我們都決定把成長初期很ㄘㄨㄛˊ的照片通通過濾掉。


一般製作成長MV,最簡單上手的就是用PowerPoint製作,而較進階的,可以利用Microsoft的Movie Maker來製作,

若自認功力很強的,可以挑戰友立的產品如"繪聲繪影"、"威力導演"這一類的軟體,除了更專業之外,其中的轉場以及特效更是多樣化,足以包辦各種MV製作的需求。

前幾套軟體在先前我就有試用過,但要嘛不敷需求,要嘛就是不上手,而在某天尋覓到這套Sony Vegas,卻一用就上手。



因為用習慣了Photoshop繪圖軟體,所以這樣階層式的觀念,早已習以為常,但如果第一次嚐試製作的人,我想還是乖乖使用上述軟體的好,免的搞死自己。

Sony Vegas的好用也不是一開始製作的時候才發現他的精巧,而是邊弄邊學習的狀態下摸索出來的,

我在製作中用過的效果,幾乎不用動用到他的特效就可以搞定:

1. 畫面轉場、音效的淡化
2. 畫面縮放以及"要挪到哪裡"
3. Slow motion 效果
4. 音效的大小聲指定


如果懂繪圖軟體的"曲線",那上面這幾點就完全不是問題,但前提是你要有繪圖軟體的觀念以及操作。

挨呀,說到這裡,其實很多婚紗公司的包套都包山包海的,MV應該不用新人們來煩惱,但由自己親手製作的MV,在細節上絕對比婚紗公司制式製作的來的好,且可以控制要細到何種程度!

決定了製作的軟體,再來就是MV內容的編排,而這是整體的主體架構,因此新人們一但決定要自己製作,就要好好的用心去想內容。

而我們構思MV的內容,卻早在拍婚紗之前就已經有初步構想,因此才有足夠的時間製作,

其中祝福篇一直無法順利完成,原因在於好友們似乎都忙到沒時間錄那幾秒的影片,拖稿到一整個不行,

但在婚宴活動中看著大家聚精會神的看著我們的MV,就讓人覺得欣慰,目的達成真的讓人高興阿~

底下是Lion精心製作的MV,就再請細細品嘗囉~

Lion & Kate 成長篇

Lion & Kate 相識篇 Lion & Kate 祝福篇



如果有新人們看完這篇,覺得你們的MV也想像Lion和Kate這樣獨一無二的,可以留言詢問或是EMAIL給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