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6/27

2009 曼谷。信仰篇 - 四面佛

衡量日後幾天行程,我們在曼谷的空閒時間竟只剩下今天,既然如此,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了。

搭了hotel的shuttle bus,直達Siam Discovery,開始一棟一棟建築物的逛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Square.....MBK...Central World...

能逛的就不放過。




走在BTS人行道上,眼前曼谷市景快速的在眼前播放著,隨時隨地發生的人文、高高低低的都市叢林,全部一起交織著。

我很喜歡曼谷街道上的色彩表現,因為他們的計程車以顏色來區別公司別,所以有10家計程車公司公司,就有10種不同的顏色,





(由於FE在大城掛點,有些照片都是用ISO 800的KONICA 即可拍拍攝的,效果讓我讚不絕口)







而曼谷除了TUK TUK 外,另一樣很特殊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計程車,一種為了因應容易塞車的曼谷街道而興起的行業,
除了價格便宜外,很會鑽的特性,在擁塞的交通裡趕時間時非常有用。






在Siam 區,最有名的絕對不是四起的百貨大樓,而是在捷運站旁,香火不斷的 四面佛。

為何神祇會被安坐在都市叢林中? 傳言是因為附近的百大樓興建時狀況不斷,因此請來四面佛坐鎮,方得平安建設成功,而民眾更加堅信其力量,

在泰國,四面佛被稱為四面神,是創造天地、法力無邊的神,所以這裡是泰國香火最鼎盛的熱點之一。





今天我們到了泰國,當然要來這裡拜一下,許願也好、尊仰也好,相信一片誠摯的心,神明一定會保佑的。

裡面有店家專門販售拜拜用的物品,如鮮花、香燭...等,也有套裝的貢品,我們買了最小套的,包含12柱香、1支蠟燭及一串花 (50B/人)












拜四面佛,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式進行,由第一面開始參拜(面向入口的那面),

四面佛四個面,象徵四種不同的意義:

第一面 求生意、事業( 慈 )
第二面 保平安、福慧( 悲 )
第三面 祈愛情、婚姻( 喜 )
第四面 盼發財、富貴( 捨 )


當時並不知哪一面代表哪一種特性,所以我們就每個面都唸一樣祈禱詞,心誠則靈嘛,拜個心安也不錯。




四面佛靈驗,但也須還願,據說如果許的願望達成的話,就必須來還願喔,若是沒還願的話,四面佛會用一些方式來體醒還願,

至於有哪些方式,就不知道了,應該是凡事都不順遂之類的提醒吧!


這裡也有提供還願的舞蹈團,2人/260B、4人/360B、6人/610B、8人/710B,價位都寫很清楚,還有中文喔。









但根據許多資料都說,四面佛須連續拜才會靈驗,所以真有心的話,可能要住泰國一陣子 ^_^..


這裡拜完,曼谷行也告個段落,搭上BTS在勝利紀念站下,前往Mini Van Station,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 Amphawa 安帕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