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6/21

2009 泰國。華欣 逛街篇

待在Let's Sea 2天了,若再不去華欣市區逛逛,下次真不知是何時,趁著下午的雷雨剛停,請櫃檯叫輛計程車(150B),載我們去市區。

攤開地圖,跟司機指明了要去的夜市,沒多久就到了(華欣有2個夜市,比較有名的是在火車站附近那個,千萬不要找錯了)





可能我們來的太早,攤販才開始慢慢的擺攤中,所以我們乾脆先去火車站拍照晃晃,經過一攤賣煎餅的,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所以點了一個來吃吃看。



等待中,我就順便拍照,結果老闆竟很大方的讓開位置請我們去實習,非常的新鮮好玩。



至於口感如何? 炸的鬆鬆的油酥餅,淋上泰式煉乳,又灑上了砂糖,一口咬下,竟不會死甜,非常好吃的一種小點心,我們買的是最基本的(10B),加蛋是20B,加香蕉是30B,任君挑選。

夜市的路走到了盡頭,左轉一直走就可以到華欣火車站了。

為什麼特地來這裡呢,因為華欣火車站是泰國最有特色的車站,紅白的建築,濃濃的泰式設計風,任誰都會被吸引,其歷史也非常的悠久,1911年啟用至今,已近百年歷史,地方政府的用心整修,更讓其成為地方最為顯目的地標。



月台下兜售物品的老婦,讓人興起一種懷念的感覺(以前火車便當都是這樣賣的)







火車進站時,並不是以燈號控制,而是以人工旗號作為管控,這...什麼時代了,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呢!



而這個紅色排樓是華欣火車站特有的,當地也將其作成縮小版的做為販售,另外連賣的T-shirt也有印。
買來作等路非常的有意義,但是對方一定看不懂。






時間剛好入夜,現在回去夜市剛剛好,沒有藍天白雲陪伴的火車站,也逐漸淹沒在黑暗中。






果然一回到下午來的那條街,突然變的熱鬧,說穿了就是夜市嘛,但是賣的東西在觀光客眼中就比較特別一點,所以...買的人也會盲目一點。

便宜的燒烤(小的一串10B)


某家麵攤,我們點的是Tom Yum Kung 泡麵,端上桌後要自己加調味包,那個魚丸真是脆啊!


結果就這樣逛著逛著,就買了一堆東西,我們買了一條皮帶(250B),三件T-shirt(150B*3),一套比基尼(300B),(為什麼皮帶幾乎與比基尼等值呢? 真是莫名其妙)


走出了夜市,想說下午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MALL,就去看看吧,2人決定用走的,因為一路上,倒是可以看到一些泰國民俗風情。


約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走到Market Village,但這中間有個小的夜市,時間多倒是可以逛逛,這裡多半是本地人來逛的夜市,賣的東西也比較local,見仁見智囉。

在過了小夜市之後有個路邊攤,我們被他的香氣迷惑,不覺得停下腳步點了東西吃(啤酒+海鮮炒飯)
雖然老闆有先問我們辣度,而我們回答的是"a little spicy",但當那一口飯吃下去,連喉嚨都在燃燒,啃~~怎那麼辣阿! 但不可否認的,非常好吃。






吃完走到Market Village時,已經快8.30,所以我們只剩半小時可逛,天阿~~


(photo from http://www.marketvillagehuahin.com/)


結果1F逛完戰利品只有一個包包,以及一堆零食和啤酒,樓上的許多店家,已經來不及光臨了。

幸好雙聖冰淇淋開到10點,翻開MENU,價格讓我們喜出望外,比起台灣實在太便宜!

這一客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只要69B!!!


而香草奶昔也便宜到爆~~



吃完真是大滿足阿~



吃完後,約快10點,想想華欣還有什麼沒逛到的,其實一大堆...>_<,突然想起剛剛在Local Night Market 旁有一家泰式按摩,時間還早,不如去看看好了。 這家泰式按摩叫"Blue Ocean",非常應景的名稱,詢問價格後,覺得還蠻便宜的,但只營業到11點,所以原本一套2小時的按摩時間就砍成了整數,但對我們沒差別,便宜乾淨就好 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去後,先幫我們用精油洗腳,洗完腳,身體已經舒緩開了,接下來,就交給服務人員整治。 先從四肢開始按、壓、頂,等到四肢氣血都暢通後,便開始從身體按起,肩、腰、臀,最後到頭,整套下來,會讓人通體舒暢。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看起來都是來自鄉下的人員,因為他們英文不好,但是都孔武有力,不愁力道不夠,而我也真的被整治的痛不成聲。

不過可能時間不夠,並沒有體驗到"大車輪",我想還是有機會的,在結帳後,也給了2位服務人員小費,因為當時已經過他們的下班時間,算是辛苦的酬勞。


叫了TUK TUK回到Let's Sea,2人已經是累翻了,尤其是按摩之後,更是睡的特別舒服。



隔天,要離開Let's Sea是件不捨的事,但是中午12點之前要CHECK OUT,卻是既定的,除非....(來人啊,刷卡~~)

坐上Let's Sea 的接駁車(單程50B),前往Mini Van Station,但可能下午的雷雨太急太大,街上大淹水,非常的扯。




到曼谷的車,卻因為雷雨作祟,並沒有滿载,很年輕的司機很不情願的開著車出發,不過一路上東撈西撈的,倒是給他湊齊人數來,真是經驗老到。

就這樣我們又顛簸的離開華欣,我一邊防止自己撞到車頂,一邊回想著這幾天的美好回憶,這裡真不愧是度假勝地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