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6/15

2009 泰國。華欣 渡假篇(上) - Let's Sea

曼谷雖然好逛、好玩,但充滿了濃濃的都市味,生活步調非常的快,所以我們排了三天到華欣去,緩慢一下緊繃的神經。

一般泰國度假首選普吉島、蘇美島,但須再轉一次飛機,若無充裕的休假時間,這樣一來一返又浪費掉了。

所以華欣是折衷但又非常好的選擇,因為這裡是永恆的渡假天堂,皇室鍾愛的避暑勝地。

Let's Sea HUA HIN AL FRESCO RESORT



"位於泰國巴蜀府 (Prachuap Khiri Khan) 的華欣和碧差汶裡 (Phetchaburi) 的七巖,是以碧海、沙灘、椰影的南國風光聞名於世,
並且也是泰國皇室貴族最鍾愛的避暑勝地,由於渡假人潮不若鄰近芭達雅、普吉島等地的擾嚷,反而讓這裡呈現出少有的寧靜詳和....."

官網這樣的寫著,但實際上卻真是如此,就看看我們的行程吧:


華欣雖是度假勝地,但怎麼去卻是個學問,尤其是自助的背包客。

在BTS Victory Monumemt站2號出口出來後,過天橋進入的就是 Centuty Plaza,在其1F後方出口(肯德基附近),是Mini van 的聚集地,

Mini Van是泰國的十五人座小巴士,採坐滿就開制,不同的地點有不同的購票檯。


顯示詳細地圖

經詢問後,我們在某個檯買了票 (200B/人),也不用等車,因為車子就在旁STAND BY,上了車後,就等人坐滿車子就可以出發了。

穿越了城市、鄉村,不停的窗景和雨滴流動著,莫約2個半小時,我們到達了這裡的Van Station,非常的鄉村Style。
(時速不低於140km 的Van,也讓我在車上飛來飛去,頭都可以直接撞擊車頂很多次,下了車都快撞暈了)




抵達時間約6點,但不同於大都市,街上的Tuk Tuk 少很多,加上天空飄著細雨,2個拎著行李箱的人,就像陌生人處在陌生的城市一樣無助。

幸好下一次的招手,換來了一輛時尚的Tuk Tuk,轟隆的改裝精良的重低音喇叭,配上很純樸的司機,整個就是不搭。



告知司機要去Let's Sea 後,想都沒想就直接出發了,地方小真的有好處。(車資一趟公定價150B)


華欣 Mini Van Station 大約就在夜市附近,很接近市中心,到Let's Sea 約10來分鐘,因為這裡位於市區邊緣,緊鄰美麗的海灘。


踏入Lobby,整體感覺讓人整個都放鬆下來,很舒服的島國風情,迎面來的接待小姐,很快速的奉上冰毛巾和冰花草茶,頓時暑意全消阿。

LOBBY




冰毛巾和冰花草茶


隨著服務生的帶領,來到了房間,這裡的房型分為Studio Pier 和Moon Deck Suite,前者是緊鄰運河般的泳池,但後者卻有獨立的頂樓露台,可以恣意的做日光浴和觀星。

我們訂的是Studio Pier,夏天到了當然要整天泡在水裡啦!所以直接從陽台就能走進游泳池是我們的首選(一方面也是價格有差啦)。

房門口


門內及衣櫥




客廳及超舒服的床






衛浴 有兩個洗手台,超貼心的設計





還有一個可讓人完全平躺的超大浴缸,Let's Sea可安排各式牛奶浴、啤酒浴、玫瑰花瓣浴或是高級的香檳浴,但所費不貲就是了...


(photo from Let's Sea)


浴缸旁還有個小窗戶,泡澡時可打開




沐浴用品


免費的品牌水 (SINGHA的礦泉水,喝完可再要,如果是啤酒就更完美了...)



呼~一口氣照了照麼多照片,也該休息了,盥洗完邊整理行李邊看著ROOM SERVICE,24小時都可點餐,並可選擇在房間內、床上或是在陽台享用。

懶得再出門覓食,可以點了食物在房內享用,美食配上浪漫小蠟燭,還真愜意呢...

在櫃檯有DVD和CD可借,只不過DVD說的是英文,但是中文、英文字幕都是亂翻的,而剩下的泰國字幕也只能讓人猜想罷了。

所以去外面散步是最好的方式了,夜晚的Let's Sea,安靜又迷人,伴隨蛙叫蟲鳴,這正是渡假的感覺。 (待續...)


Let's Sea 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