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29

Santorini - Meet the donkeys

2個多小時的船程,我們到了此行的首要目的地 Santorini,是西元前1500年歐亞兩大陸塊交接處火山爆發所震出的彎月形小島;首府Fira,建在西側斷崖峭壁最頂端。



不久後到了港口,由於我們沒有預訂Hotel,所以就在下船後看看有哪些在路邊拉客的店家,我們挑了一個圖片看起來還很不錯的Hotel,一晚30歐,在Fira算是便宜到爆,所以就跟著老杯杯上車了,不過聽到後方另一些拉客店家的笑聲,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船靠近島時,遠遠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白色建築)


老舊的MARCH終於把我們載到Villa Ilios,看看地圖,其實這裡離市中心不遠,Check in後,我們步行到市中心探路。

莫約10分鐘的路程,看到了公車站,我們應已經到了Fira市區。循著Museum of Prchistoric Thira旁邊的石子路走,就可以到達市中心,此時剛好7點多,太陽剛下山,原本想好好的欣賞夕陽,不過今天的海風大又冷,我的臉冷到差點中風,只好先回Villa Ilios休息。

一晚30歐,除了基本的衛浴、電視、空調、冰箱外,還有沒有水的游泳池(旺季才開放)...這算是很便宜的了。

==========================

隔天起個大早,在Villa Ilios附近租了摩托車,往市區前進。

在鐘塔附近停好車後,先去郵局寄明信片,在沿著石板路往下坡走,眼前的景象讓我們驚呼連連~太漂亮了!



小徑的另一端傳來叮叮的聲音,正在猜想是從哪傳來的聲音時,牆角的一端出現一群可愛的驢子,後方的杯杯正喲喝著,原來是趕著上工去,這個景象對我們來說,遠比台灣的牛車有趣的多。



越往裡面走,路越蜿蜒,但是所有的景色,都會讓人忍不住的拿起相機狂拍,而這種網狀的小路,正是Santorini獨特的風格。

朝著人群走,我們來到了Fira的主要街道上,這裡的店家不只賣紀念品,舉凡衣服,鞋子,包包,手錶...
各種能噱觀光客的店鋪都有,而吃的呢,那更不用說了,一家比一家高級,不過我們都很識相的PASS過去,來歐洲玩,錢可能是最大的敵人了。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 纜車、Donkey Road、Old Port、最後看夕陽,至於火山島就不去了。

纜車票價: 4歐/人,不到兩分鐘的路程,有點小貴。我們先坐纜車下去舊港,再騎驢子上來,為何呢? 因為驢子下坡時都衝的特別快,來現場才能感受那種暴走的驢子軍團,是挺恐怖的。

Donkey Road入口


Cable car








Old Port








其實舊港蠻純樸的,我想淡季來的話,應該會比較有感覺,不過滿滿都是人的話,再美的風景都被抹殺了。

驢子費用: 5歐/人,漲價漲的很兇,跟之前的訊息差很多,國際糧食漲價也不是這樣的漲法! 為了午餐費,我只好步行上去了,讓Kate ride the donkey! (其實是我不敢騎!!)

Donkey Road其實長又陡,體力不好的人,還是乖乖的排隊坐纜車比較好。 好不容易爬上去,我已經累的跟什麼一樣,更不用說這中間要閃驢子、小心不踩到驢便便、還要攝影及拍照,還要跟老外打招呼,我的天阿...





大塞驢




好不容易爬上來,我已經累的跟驢子一樣,稍稍休息後,我們便在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View很讚的餐廳吃午餐,不過吃完後卻是一整個貴,連隔壁幾桌的人吃完也都跟服務人員吵起來,因為光2杯雞尾酒加上餐前麵包以及主餐,就50歐元,甚至連沾麵包用的奶油,就要4歐,奶油要200塊台幣!任誰都會跟店家翻臉,但為了保持好心情,吃完付錢就走人了!



要提醒來這邊玩的背包客,任店家再怎麼和藹可親,笑容可掬,千萬不要被騙進去,很多隱藏帳目都不會SHOW在MENU上的,要小心。

離開前回頭瞄了服務人員,發現他們正狐疑的看著我們,是怎樣,沒遇過不跟你們鬧的觀光客是嗎? 下次老子有時間一定把你們整間鬧到翻掉!

離太陽下山時間還很久,所以我們開始徹底的逛街,物色伴手禮,順便尋找傳說中的藍頂教堂,不過逛半天,卻什麼都沒有買,實在是太貴了,看來看去只有邪眼和手工皂比較划算。 鑽入巷子裡,發現裡面竟然有一家賣Giros的,沒吃飽的我們,馬上買了2份吃了起來,實在是便宜又美味阿,我們索性坐在轉角的石階上,邊吃邊休息,不過來來往往的人,目光卻聚集在身旁的水果藍上





原來是Parea Tavern這家店的招牌噱頭,很多人都在那邊猜水果是真的還是假的,且爭相拍照,我們也順便幫一些外國人拍了照片。

美國的大叔


順便交換拍照,哈哈~~


就這樣邊吃Giro邊坐在角落,其實還滿愜意的,至於水果是不是真的,我就賣個關子吧。

吃飽後就再繼續晃,直到夕陽時間到。我們來到昨天的定點。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很多,海風吹來稍有寒意,但卻不至於那麼冷,望著遠方的夕陽慢慢垂落在火山島的平面,餘暉伴著耳邊傳來的鐘聲,感覺舒服到全身疲憊全消,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NEXT: Oia :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fanta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