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28

Driving around Naxos

翌日,依然是豐盛的早餐。



在吃飽後本想去公用電腦上個網,但是服務人員卻說是顯示卡壞了,基於自己會修電腦,我就順便幫他們檢查看看,經過檢查後果然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只是記憶體不穩定,把有問題的記憶體拿掉問題就解了,看著服務人員一直說不可思議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高興。(但check out時並無special price...)



10點,我們動身往港口出發,準備轉往Greece最純樸的島: Naxos。

希臘人的動作都很慢,但是船班可是準時的很,10.15的船,很快的出現在港口,因此在希臘千萬不能DELAY到船班。



上船後依舊是一陣昏睡,1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Naxos,入港時窗外映入的,就是Naxos著名的地標: 阿波羅之門。



頂著毒辣的太陽,拖著行李,尋找今天的宿點 Hotel Galini。 Check in時,老闆(George)很客氣的招待我們咖啡和餅乾,並拿出當地的一些資訊讓我們看,不過等半天就是不帶我們去房間,猜測應該是還沒整理好吧。等到住房,行李都準備好後,已經12點多了。

還算乾淨的房間




接下來呢? 逛NAXOS必備,就是車子了,於是我們走到市中心去找租車店。

很扯的,幾乎每一家都掛著休息的牌子,要3點之後才營業,小島的人可真會休息阿,還好再往下走一家店名Fun Car 的,還營業中,拯救了我們的的危機,後來跟老闆聊過才知道,他也正準備休息,只是我們剛好走進來....真是剛好阿。



或許是老闆急著休息,我忘記帶國際駕照也可以租車,所以沒有辦理國際駕照的人,可以來這間試試看。
25歐/天,加上5歐的全險,KIA(Euro Star)的4門小車就這樣開上路了,走! 探險去了~~~



上山前,我們在路邊的加油站加油,這裡的加油站幾乎都是自助式的,在完全看不懂的機器上搞半天,油總算給我弄出來。

上山囉,沒想到這一路上充滿著驚奇,循著小鎮Anopotania --- Chalkl --- Slfone,遇到的乳牛、驢子、綿羊、教堂、加上遼闊的山景,搭配出令人讚嘆的美景。



















最後我們在Filoti的一家傳統餐館裡,在當地人的"注目"下,享受了我們的午晚餐: Greece Salad、Potato料理、牛肉、以及道地的Greece Coffee,濃濃的咖啡裡流動著咖啡渣,一口喝下,真是特別又難以形容的味道。







在Greece吃餐館,餐前一定會送上麵包,不管吃或不吃都會算錢,算是變相的小費吧,一般為1歐,份量則看地方,大多是三四片,但我們桌上擺上的卻是整整一條,加上份量超足的其他餐點,2人吃到撐不下去時,已是晚上6點多了!



Greece太陽下山時間約為7.30~7.45左右,因此我們必須在時間內趕到阿波羅之門看日落,急忙結完帳,頂著大肚子下山。

在經過Kato Sagri時,遇到一位小朋友攔車,原來是想撘便車到市區去,看他非惡意,就順路載他一程。
有趣的對話、伴隨窗外與海交際的夕陽、很快的回到了市區,與小朋友道別後,我們往景點阿波羅之門前進。

Portara,西元前530年納克索斯的暴君Lygdami決定在此興建全希臘最大、最壯觀的神廟,但至今仍沒有完成,從現存的3.5公尺寬、6公尺高神廟前巨大柱廊推測,它的規模真得嚇人。這裡堪稱Naxos的代表景點,連National Geographic都以此為概念設計為Logo,四處散落的大理石,訴說著歷史,卻無法讓現在的我們,聯想出它曾經的模樣。



隨著太陽下山,宣告我們今天的行程到此一個段落,回到Hotel Galini休息,睡覺前把今天的行程所見再回味一番,還是特別的有感覺呢!!



NEXT: Goodbye NAX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