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9/30

2010 法式蜜月 - 南法。卡西斯 Cassis

望著車外的風景,絲毫沒有移動的感覺,很難想像遠在法國的我們,竟然得面對塞車之苦!

是阿,假日一到就不知從哪來的人潮都要往馬賽的方向去,但偏偏那不是我要去的目的地,沒有必要在這裡耗時間吶~

約30分鐘,終於衝出第二團的塞車陣中,繞過馬賽市區,轉下A50公路。

邊開著車邊挪動發麻的屁股,卡西斯 Cassis 究竟還有多遠呢!!?




約60公里的路程,順著指標到了看似非海港城鎮的地方,我們恍神的不知身在何處,直到一個大斜坡前的高點,

眼角餘光看到了碧藍的海之後,車子像是雲霄飛車短暫停留後的往下衝刺直至路面趨近平緩,空氣已經充斥著海水味,周遭的人呢? 衣服也是越來越少,

但路邊的有趣告示牌卻警告著不准穿著泳衣在街上晃!

Map of Cassis Center:


卡西斯 Cassis,地理上位於馬賽的右方約30公里處,昔日為小小的漁港,漁業、橄欖油、石灰...等的業務量,為當地人的經濟來源,

而目前的卡西斯卻本著優越的地理環境: 天然廣闊的沙灘、緊鄰地中海的海港、以及岸邊的石灰岩地形,造就現在的觀光產業,





不知是今天是假日還是此地已經是過度開發的觀光區,停車場並無多餘車位,當我們找到車位並走到市中心時,已耗費20餘分鐘,累癱似的坐在公園處,眼前公園的中央正在進行著甚麼活動,和諧卻重複著律動,



法式滾球 Petanque 已有百年歷史,可推估到羅馬時期也不為過,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分組競技,只要能將手中的鐵球擲的越靠近標把球,誰就是贏家,當然有很多種獲勝的方式,玩家可以自行將鐵球投擲至標靶球,也可以選擇將對手的鐵球擊開,更可以藉由碰撞將隊友的球擊向標把球,

這是一種簡單而富有智慧遊戲,常常是一群人穿著簡單,聊著天,喝著飲料,輕鬆的度過美好的時光,



一旁休息的杯杯用聽不懂的法語向我介紹手中的鐵球,還讓我拿著體驗重量,於規定上鐵球的重量不能超過800g,但拿在手中仍有一定的分量,突然有種衝動想下去玩個一局!

公園邊有幾個攤位有許多人在排隊購買東西,讓人好奇的想湊近去看,原來是觀光船的售票口,

卡西斯在海的運用資源,除了專門曬人肉的海灘外,另一個是有著石灰岩地形的峽灣,近似壟斷的業者(雖然有幾間船家...)提供3、5、8個峽灣的遊船之旅,為了銜接晚餐時間,我們預先買了3峽灣行程,一人約13歐,約2小時的時間。

等待不久船已歸來,上面是滿滿的遊客,讓我聯想起日月潭的遊船、花蓮的賞鯨船也都是這樣的經營模式,所以當船上的廣播系統開始發送解說,似乎也是流程的一部分,唯獨就是我們聽不懂,這裡的亞洲遊客真的少阿...

沿途的浪越靠近外海越大,眼前地中海的顏色似乎比希臘更來的清澈湛藍,


(到處都是私人風帆)


(海上也有警察,飛馳在浪花上非常的帥氣)


(峽灣邊的戲水青年)


(私人遊艇也到處可見)


(非常特別的活動,在台灣除了老濃溪外,鮮少看到這樣的景致)


(堤防旁的少年,看到我的相機,都很自動的擺起姿勢來)

說實在的,峽灣這種東西,從船上看並沒甚麼感覺,但實際上卻提供了遊客很好的休憩點,尤其有私人遊艇或是風帆的家庭,可以將船停靠在灣內,享受著穩定海流的假日,非常的奢侈休閒。

於回程時船老大看我在船上東拍西拍的,便主動過來幫我們拍照,但卻意外發現外國人對於隱私很注重,文化竟可以差異那麼大!



遠方的海岸如米粒般的逐漸拉展開來,原本在海灘上的景致,從另一頭看特別的有趣! 人潮似螞蟻般的灑在沙灘上,2小時前,我們還在那一帶鬼混吃午餐哩。



船靠岸後,循著人潮往岸上走,不時的聽見零錢叮噹的聲音,仔細看再船尾出口處,懸掛著一個鋼杯,原來是小費唧筒,不少遊客在下船後向船老大謝謝並投入零錢,而我們也是禮貌行的道謝,隨即走出船艙,零錢呢? 因為沒有中文服務,打零分不給了。

距離預定的晚餐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回到海灘邊,欣賞大自然的恩惠,吹風、聊天,旅行在外最好有本書,可以隨時在這種環境下讓自己的心靈放鬆,最舒服的事莫過於此,


(卡西斯海邊的View)

消磨掉許多時光,晚間7點天空依然明亮,吃晚餐不用點燈還真的不大習慣,我們準時的在Restaurant NINO Check in,望著空蕩蕩的桌椅,我們算是搶頭香吧,

根據可靠消息,NINO的料理在卡西斯的餐館裡,最有在地風味,這也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但是這本菜單著實讓我們研究了半天,經過服務人員似乎快要對我們失去耐心的時間,我們才做出決定,



我們點了2杯在地粉紅酒,2個馬賽魚湯,以及魚料理,縱使知道魚的長像,但法文....算了,於是找來老闆推薦,結果就是這個魚,蠻詭異的,

(回國查了魚類的名稱,普名為"赤鮋",原來這是地中海的名產,馬賽魚湯好喝一定有這種魚來熬煮)



來到普羅旺斯,沒有理由的就是要來杯在地粉紅酒,原因其實很簡單,一是產地,怎樣喝都是最新鮮的,二是便宜,想想在台灣買瓶粉紅酒的價位,絕對會讓你在這裡一杯接一杯,

完全沒有單寧味的干擾,一入口就像開水般的滑順,酒精濃度醉不死人的恰到好處,作為開胃酒恰當的不得了,


(馬賽魚湯上桌)


(馬賽魚湯吃法)


(赤鮋魚料理,魚肉非常的鮮甜富有彈性,果然老闆的推薦沒錯,非常好吃!)


(餐後甜點)

法式用餐總是攏長,縱使吃得很快,上菜也會慢條斯理,這一餐吃了近2小時,用完甜點天才剛要天黑而以,這假像似的天氣讓人迷惑,但時間是不會騙人的,今晚我們仍須回到Saint Maximin的酒莊,再不出發晚上可能就要投宿這裡,NINO似乎有住宿哩,想歸想還是該結帳了,



回程的路上格外的恐怖,高速公路上是沒有設立"路燈"的,我的瞳孔用最大光圈般的機能在運作著,深怕有甚麼閃失,手排車的夢靨,明天就可以告一個段落!

當疲憊的眼前晃著Saint Maximin的路標,身體的緊繃才逐漸消退,加油,房間的閣樓天窗,滿天的星星正在等著我們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