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26

Visiting Acropolis 造訪衛城

第一站先要到今晚下禢的旅館 Hotel Neos Olympos 寄放行李,這家也是看背包客棧棧友推薦便宜又還不錯的旅館,一晚只要45歐不含早餐,就在Larissa火車站出站右走300公尺處。

跟櫃檯的性格肥叔check-in時,似乎希臘人講話不大會捲舌,很多字都要他說完過了幾秒後才 喔~恍然大悟,不過我們大概都有矇到重點,所以溝通上還過的去。因為現在不到9點,只能先寄放行李,12點之後才能進房間。



再度回到Larissa站乘坐紅線捷運到Acropolis站。出站後,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山頂上的衛城,

Acropolis在希臘文的意思是”高地上的城邦”,整個衛城建於西元前5世紀,位於布拉卡舊市街西南面的山上,俯瞰整個雅典市區。正想找路上去時,附近一棟建築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這是新雅典衛城博物館,它特別的地方是建立在古蹟上,館內地板舖設強化玻璃,使參觀者能輕易的觀賞地底下的遺址,不過要今年底才會完工正式開放。







30多年來,希臘政府一直希望建造一座足夠大的博物館,將在衛城出土的所有文物一並陳列其中。如今,耗時六年,座落於衛城山腳下的新衛城博物館終於建成。(其實來這裡另一個目的是為了找廁所,果然新蓋好的廁所又大又乾淨,還有飲水機呢!)

走到售票口,貼著”Today is free”,原來今天是Easter Night,所有古蹟都免門票參觀,不過參觀時間也會提早結束,這一來可是又省了好幾歐元呢!

出了博物館左轉直走,山下的第一個地標Dionysos Theater,(世界上最古老的劇院,於公元前6世紀首建,並在公元前4世紀重建,即使是現在,也經常定期的在這舉辦音樂會和歌劇晚會)好多人在這邊聊天、看書、曬太陽,但我想也只有老外做得到吧,希臘的太陽還沒旺季就這麼毒,東方人學老外可能會變成曬人乾。





不過若是行程不趕的話,學學老外的悠閒也不錯,且這裡到處都有野菊,當花香飄向你時,整個人會不自覺的放鬆,喔 我的天阿,好想躺在地上的那種感覺。

很香的野菊


柔軟的如羽毛般的芒草,台灣真的找不到阿~~


經過幾番爬坡路段,前方大量的遊客意味著我們到了,眼前正是衛城的 山門 PROPYLAEA。隨著人潮往裡面流動,一出山門,整個視野突然被拉大,塞在整個眼前的,就是有名的 PARTHENON TEMPLE帕德嫩神廟,越走近看越覺壯觀,很難想像當時科技可以將大理石雕刻、搬運到山上,就如同埃及金字塔般的神秘。







這個...恩...應該是勝利女神Temple的角角吧...待查證中


山門 PROPYLAEA




帕德嫩神廟PARTHENON TEMPLE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希臘政府為了維護古蹟而搭起的層層鷹架,讓古蹟看起來像是”手術中”,雖維護進度緩慢,但也希望他們能早日完成。

而在上面的幾個著名景點,有正對著帕德嫩神廟的 少女列柱 PANDROSEION、附近的文物博物館、眺望台,以及在山門正對的下處的阿迪庫斯劇場ODEUM OF HERODES ATTICUS,音樂家Yanni曾在1994年在這裡表演,造成一時的轟動。



少女列柱 PANDROSEION


眺望台


ODEUM OF HERODES ATTICUS


可惜的博物館今日沒開放,猜測大部份文物已挪到山下的新博物館放置,所以這次沒機會看看原本在衛城里的古文物了。不過看外國人的機會卻是到處都是,捕捉了幾張:



















出衛城時,出口附近有一個景點是一塊大石頭,爬上去可以遠眺衛城,視野很不錯,(上來要很小心,因為這是大理石,且已經被遊客踩的很光滑,一不小心可能會滑下懸崖去>_<) 但是最好的View卻被一群義大利小伙子佔據了,所以我乾脆的跟他們說要幫他們拍照,拍完後想留下他們的email,回國後可以寄給他們, 不過好像溝通上有問題,他們在討論了半天後,在我遞出的筆紙上留下了其中一個人家裡的地址(他還叫Romeo勒),讓我哭笑不得,看來我得寄信到義大利去了...哈哈哈

說真的,衛城及週邊真的很大,一個早上未必逛的完,所以買套票的人,對於路線要先規劃好,而像我們這種”Today is free”,就看多少算多少囉。

而逛完衛城,下山後就可以順路往Plaka逛逛,這裡算是精華所在,紀念品、吃的、穿的,都不缺,所以行有餘力,就在這裡殺殺時間也不錯。

我們晃到又餓又累,就在ROMAN AGORA附近的露天餐館吃午晚餐,點了番茄義大利麵以及Mousakas(燉茄子+醃馬鈴薯+碎肉+茄子,百年家常菜),加上希臘每餐必有的麵包,吃的夠撐的,這個Mousakas真的很好吃,來希臘必點。

Mousakas


由於長途飛行且一下飛機就衝衛城,吃完已沒體力再逛下去,所以結帳後就回Hotel休息,但在MONASTIRAKI站搭捷運時,差點被扒,3個年輕小子一伙,就在剛擠進捷運的瞬間已經開始動手,還好Kate機伶嚇阻,不然被扒走什麼東西的話,回程心情會更差,這也讓我們對雅典的治安,開始打負分。

回到Hotel Check in,整理完行李,2人就累趴了,今晚,是希臘復活節前夜。



NEXT: Mykon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