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27

Mykonos Town

從港口步行到Mykonos Town,沿著濱海公路約30分鐘可到,沿路雖景色秀麗,但是還是得注意來往的車,因為這裡的路並沒有機車道。



走著走著一陣熟悉的味道,野菊香又再度飄過,路的一旁已是藍白式的建築,而另一邊則是飛翔著無數海鷗的海岸,真是讓人舒服的地方阿,要是老天肯賞臉給個陽光就好了。

兩旁的建築物已變的都市化,我們應該到達市區了,只是那迷宮般的道路在哪呢? 路邊一座紅色教堂吸引了我們眼光,登上教堂前的小坡,剛好可以全覽Mykonos town,就在遠方似乎有風車,應該是那著名的景點,



就循著旁邊的石階小徑,順著路往下走去,果真沒錯,我們已經進入了藍白交錯的迷宮裡。







這裡的街道真的像迷宮,但只要保持一個原則,就是順著下坡走,一定都會通到港邊,而2個著名的景點 小威尼斯、5座風車,就是這樣找到的。





小威尼斯






著名的地標-卡托米利(Kato Mili)的五座基克拉澤式風車


舊港旁的教堂




經過幾家的餐廳,食物的飄香讓我們受不了,想找點吃的卻什麼都貴,轉角的一家店終於讓我們可以安心的消費了,Jimmy's ,這也是網友們所推薦的平價店家。



熱騰騰的Gyros上手,烤香的餅皮,加上酸醬、蕃茄、洋蔥、薯條、最後鋪上烤肉串上切下來的碎肉(Chicken or Pork),一份2.5歐,這對物價及收入相差甚多的台灣人來說,真的好吃又便宜!



看著牆上貼著滿滿的觀光客與Jimmy的合照,我們也免俗的與小老板來合照一下,回國後洗照片再寄來這裡,這樣這裡就會有From Taiwan的留念照片了!



Mykonos有三寶: 風車,小威尼斯,還有鵜鶘,咦? 那鵜鶘呢?

其實我們在港邊就不斷的尋找那3隻鵜鶘的下落,港口附近賣紀念品的大姐說10分鐘前有看到在附近,只是後來我們到處晃半天就是不見蹤影,就在我們準備殺青回HOTEL時,前方一陣騷動人群,哈~~鵜鶘就被圍在人群裡。

紀念品店的親切大姊大


或許是剛從水裡上岸吧,3隻都曬著太陽整理羽毛,不過我和Kate都不大敢近距離接觸,因為嘴巴大又長,很怕被攻擊,一旁的大陸女同胞在那邊說風涼話: 沒事的,牠不會咬人的(捲舌音),不過就在她要摸著鵜鶘拍照時,一張大嘴巴瞬間張的斗大,往她的頭夾去,可憐的大陸女同胞被嚇的哭了出來!



此時我的心情就跟旁邊大笑不止的外國觀光客一樣,什麼"沒事的,牠不會咬人的",笑死人了。

我們把焦點轉向一旁2隻鵜鶘,雖然看起來比較乖一點,但剛才的事件讓許多觀光客卻步了,不過仍有一個外國小朋友很敢摸,當小妹妹摸完鵜鶘卻沒發生什麼事時,我們才敢去摸(很沒用,連小孩都不如)。









鵜鶘的毛摸起來真是柔軟阿,恩...如果比喻的話,就跟瑪爾濟斯的觸感一樣,加上太陽的熱度,真像一個溫暖又舒服的抱枕,不過我是不會真的把牠抱著的,我擔心頭會不見啊~



終於把3寶串聯了起來,不過也很累了,考量到雙腳已經負荷不了,我們回程決定坐TAXI,車資6歐,在這邊不用報路名,只要把Hotel名稱跟司機說,他們一定都知道。

回到HOTEL,跟主人要了熱開水,因為今天的晚餐是台灣泡麵,邊吃邊看著遠方Mykonos town的燈火,配著慶祝復活節的鞭炮聲,今天是充實的一天呢。



NEXT: Nax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