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12/01

四方牧場,看乳牛去

某天公司同仁正計畫著去哪聯誼之時,我聽到了飛牛牧場,不禁想,讀書時常常聽到這裡,但卻沒去過,因此心裡起了去一趟的打算

但是查了一下資料,門票挺貴的,我實在花不下這筆錢,所以求其次,終於找到了這裡: 竹南的四方鮮乳牧場

為何選擇這裡呢,是的,因為很便宜,門票才50而已!


對於住在新竹的人來說,這裡算是很近,車程不到1小時




雖然近,但是衛星導航卻沒有這裡的路,小迷路了一下才到達目的地
進入了園區,牛屎味便撲鼻而來,只要有牛就有這個味道呢,臭~~

下車後詢味道走到離停車場最近的乳牛區做近距離接觸: 看著一堆牛吃飼料,其實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但仔細觀察,這邊的牛都髒又瘦,看了一下導覽手冊: "乾乳牛區",我的天啊,是怎樣...







原來乾乳牛說穿了就是榨乾的牛,牛有泌乳期,當在泌乳時,除了小部分的牛奶給小牛喝,
其餘的牛奶就是被拼命抽,難怪泌乳期過後每一隻都是這樣瘦巴巴的,真替牠們覺得很可憐哩。


因為沒吃午餐就來了,所以先去裡面的餐廳用餐,兩人都點了牛奶涮涮鍋,料其實蠻豐富的,
不會吃不飽,但吃了會有後遺症,不知道是不是每人都一樣症狀啦,我和KATE回到家後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且猛放屁...


吃飽後往裡面繼續走,牌子後方就是擠牛奶區拉,


這邊的牛就比較豐滿一點拉,排隊等著被搾乳,我也在一旁看工作人員如何搾乳,其實就像一般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有好幾條鋼管套住乳牛的ㄋㄟ,就是這樣而已,但是工作人員會在套上之前,先塗上消毒水消毒,因為那些牛休息的時候,地上都是又髒又臭的排泄物,很難想像不消毒擠出來的牛奶喝下去會怎樣.....噁



整個園區晃完後,感覺這裡有烤肉區,有動物區,滑草區整體上比較適合小孩,以及團體,





<





至於年輕人呢? Forget it! 但是比較吸引人的是可以餵食小牛拉,每一隻都很可愛哩,但是周邊屎尿味辛辣程度,讓人不敢多逗留~









只是便宜啦,真沒地方走時,還可以到這裡消耗掉幾個小時吧~~
如果有來這裡的話,一定要拿入場卷抵換牛奶喔,很濃郁很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