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5/01

Good morning ! Santorini !!

只記得,早上是睡到自然醒,外面的天空一樣那麼的藍,太陽一樣那麼的毒。

盥洗後準備出門,把昨天尚未完成的Oia探險補足,今天主要是尋找藍頂教堂,不過逛來逛去,就是找不到和資料上相符的藍頂教堂,卻意外的發現,Oia這裡竟有2個藍頂教堂,

我們在北邊快到日落碉堡的叉路找到一個





日落碉堡這裡早上的海景,也真的是透徹的美,站在碉堡上,沒有異味的海風陣陣吹來,心靈也隨著遠眺的視野起舞。



因為這個藍頂教堂不是正版的,所以我們折回往Oia街上走,比較起昨日的心酸血淚,現在是整個人輕鬆,緩慢的走在街上,我最喜歡這種異國風情了!!



(這一尊雕像還蠻有名的,出現在很多人的Blog上呢)


(天真的外國小妹妹,很可愛)




終於在街上的美術館對面巷子裡,找到了另一個藍頂教堂,不過這也不是正版的,但景色依然很棒
這裡可由2個巷口進入,可以觀賞不同的角度

[第一個巷口]




[第二個巷口]




我們從Oia的北端找到南端,就是找不到正版的藍頂教堂,因此就放棄了,好好的把心思放在這裡的美景吧
走累了,就到車站前面買Geros吃,坐在鎮內唯一的教堂廣場前,邊吃邊看外國人,輕鬆又悠閒!!



[有看過刺蝟青蛙嗎? 一整個好笑]


[國外美景之一: 美女]




曾經是美女的阿婆...


[Oia的街景]




Oia真的很小,一個早上我們已經逛的差不多了,回洞穴屋整理行李,跟LAUDA老奶奶Check out後,騎上摩托車回到了Fira,我們回到了第一天的民宿把行李再度寄放,繼續把車子往南騎,朝Santorini最南端出發。

沿途經過了很多標示酒窖的招牌,因為這裡除了風景外,酒也是蠻有名的,茴香酒和葡萄酒,算是希臘的特產了。

經過了一個下坡,整片的葡萄園讓人驚訝,且這裡的葡萄是矮叢的,很可愛,



車子在繼續往南騎,翻翻地圖,要找的亞特蘭提司遺蹟應該在附近,不過很失望的,外面竟然是用鐵門緊鎖,看看外面貼的標識,推測是整修中,因此只能往下個景點走。

不久我們到了一個港口,人潮也變多了,看看地圖: Red Beach!! 竟然就在旁邊,所以我們跟著人群走,翻過尖銳的礁石,眼前出現了大景。



紅色的峽谷,壯觀至極,底下海邊有小小的東西正在移動,仔細看竟是一群人在海邊戲水,但是看看附近沒有道路下去,難道是跳水下去的? 左手邊的岩縫中突然走出出來一個泳裝美女,原來通道在那邊,看了依下路線,我的天阿,原來要下去玩水必須蜿蜒的走一條極小的路通到底下的海邊,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很勇敢,聽說另一端有比較安全的路通往海邊,不過我沿路上倒是沒看到。

太陽實在太大了,只得趕快離開這裡,出了港口後繼續往外另一條岔路騎去,前面的目標很明顯了,我們到了Saotorini的最南端,前方就是燈塔,這裡人潮真的很少,稀稀疏疏的幾台車,我想老外來度假應該是不會看燈塔吧,我們順著旁邊的小路走下去,又是一個美景,最南端意味著沒有遮蔽物,一望無際的海,遠方還看的到帆船的行駛,真讓人舒暢!



離開前來了一個小家庭,突然出現了令人感動的一幕,很少有父女感情這麼好的呢!



看看時間也快4點多了,回頭在看看燈塔與海的交際,跨上摩托車向北騎,準備回去休息。大概快到Fira時,竟然發現鎮上路邊有一家類似家樂福的賣場,2人欣喜若狂,因為最便宜的source就在這裡,買完直奔民宿,我們把東西搬到陽台邊吃邊享受外面的景色。

這一刻,才覺得算是度假!!



傍晚,我們再去Fira鎮上找尋藍頂教堂,不過天色已晚,這個超級任務,明天再來做吧!



NEXT: Goodbye Santor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