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5/03

Tomb of Unknown Soldier

一出憲法廣場,四周的人文環境就跟Omonia差好多,街的對面,反射著耀眼陽光的建築物,正是憲法廣場方的市政廳。 名稱的由來是因為1834年在這裡頒布第一部的憲法而命名之。



來這裡,就是要看傳說中的衛兵交接,不過時間還沒到,所以兩旁的衛兵正莊嚴的杵著不動,這和慈湖衛兵似乎有相似,只是穿的衣服實在有點讓人無法聯想,尤其是穿著白色的褲襪!! 以及巨大的鞋子...(還有一陀毛球)

附近有位穿著迷彩裝的軍人,姑且叫做督導官吧,不時的會幫兩旁的衛兵整理服裝儀容。





正想和衛兵拍這留念,卻找不到合適的路人A(國外要用英文),附近剛好有一位拿著高階DC的大叔,正在努力的取景,因此我們就委託他幫我們拍照留念,談話之中才知道是從南非來的,為人還蠻和藹可親的,讓我對南非的白人印象值又加了分!!

廣場上有很多鴿子,也有阿伯在賣飼料,但是仔細看看這些鴿子每隻都飽滿的跟什麼似的,可見被餵得多兇!!

沒多久廣場上開始聚集人潮,看看時間原來是交接儀式要開始了,我們也卡好了位置準備觀賞。 只看督導官向寫滿了希臘文的一個石碑敬禮後,衛兵開始以奇怪的方式走位,心裡笑歸笑,但是看看衛兵們臉上順流而下的汗,可見這個對他們來說是很莊嚴的。







這個大石碑,就是無名戰士之墓,為了纪念1823年希臘擺脫土耳其統治的獨立戰爭以及之後多次戰爭犧牲的戰士們所建的,衛兵走到定點後,向無名戰士紀念碑行注目禮­好一段時間,之後又是一陣奇怪的動作和步伐,2個衛兵交換位置回到原位上。









交接結束,眾人也開始散去,這是半點的交接儀式,整點的是4個人的,本來想等到整點再看一次,不過想想剛剛去飯店Check in的那條路,使我們不得不壓縮行程,趕快在天黑前往其他未逛的地方走。

翻翻地圖,附近有國家公園、宙斯神殿,看看市政廳後方一大片的植物,往那邊走準沒錯。



我們穿越了國家公園往宙斯神殿遺蹟走,一進公園內,原本接上喧囂的車潮聲完全不見,走起來還蠻舒服的,裡面也有很多藝術雕像、古蹟、以及ZAPPEION MEGARON (1888年完工,早期希臘獨立時,國家經濟尚未健全,希臘獨立運動領袖之一,Zappas蔣其巨額土地與遺產贈與希臘政府,希望政府以之復興奧運,因此此建築名稱改名為ZAPPEION以茲紀念)





約10分鐘路程,到了宙斯神殿,但是...已經關門了,我們只得循著外圍的欄杆,往裡面觀賞宙斯神殿的遺蹟。

繞阿繞的,到了大門,這裡的View更好取景了,看看裡面的遺蹟雖然只剩下幾根柱子,但是這樣的規模,在當時一定非常雄偉的建築地標,



而在宙斯神殿門口有一個古跡地標,哈德良拱門,在古時用來當區隔地區的一個建築物,朝雅典衛城的西北方向刻有“這裡是雅典,即提修斯古城”,而朝奧林匹亞宙斯神廟的方向刻有“這里是哈德良城,而非提修斯城”的字樣,

但是這些資訊也是在回國後才知道,如果多做點功課就不會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跨過了宙斯神殿的馬路,我們來到了雅典最繁榮的地區"Plaka",利用最後的一點時間逛街Shopping,避開人群從進入安靜的小巷子,抬頭可見衛城高高的矗立在那,可見雅典人與衛城密不可分的文化關係。



走著走著,傳來陣陣好吃的味道,因為經過了美食區,一家家的餐館內外都坐滿了外國人,我們被吃的味道燻到受不了,就找了一家看看有無比較便宜的東西吃,但是一入座看看菜單,我和Kate很有默契的趁服務人員離開時,馬上走人...真的只能說,貴...

我們快步離開這個吸引人的地方,不過肚子真的是餓了,只得找找有無便宜的食物吃。

很幸運的在前方不遠處,有家小店在賣Grios,真是及時雨啊! 在等待時順眼看看店家前面貼的一些報導,原來貼有好多國的報章雜誌推薦呢。



邊吃邊逛,順便看看有無合適伴手禮買的,這似乎是我們在希臘最後殺時間的排程。終於在一家店內買了一些邪眼(源自土耳其,可辟邪),和一些明信片,原本還想買天然海綿回去,但是一個雞蛋大的海綿售價也是不便宜,所以就算了...



天越來越黑,這意味著我們要趕快回飯店去,走走逛逛的到了地鐵站MONASTRIAKI附近的名牌街,正從一家百貨公司組出來要回到OMONIA區,卻有2個外國年輕人來向我們問路,喇勒半天因為不懂,所以就走了,但是我們當時還是機警的縮在百貨公司門口。

後來回國才知道這是另一種詐騙手法,因為接下來會出現假警察會來查鈔票是否為假鈔,然後趁機撈走鈔票,還好我們沒遇到下半段,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邊走邊防,終於到了OMONIA區的飯店,全身緊繃瞬間放鬆,今天,真是恐怖的一天。

[後記]

關於住宿方面,由於貪圖便宜(65歐)又離市區近,所以今晚的住宿訂在Monastriaki車站往Omonia方向的EVRIPIDOU街上的Hotel Evripid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ATHINAS街走進去時就有一點怪怪的感覺,人很雜,環境也很糟,很多寫著中文的貿易公司開在這裡,我們拖著行李走在路上,都被異樣的眼光盯著。

後來到Hotel時,櫃檯先生說有團體入住,所以幫我們安排了另一家higher class的旅館-Hotel Vienna,說是只有2分鐘路程,在往Omonia的P.TSALDARI與MENANDROU交叉路口。

由於櫃檯先生叫我們走PEIRAIOS這條路,所以就拖著行李呆呆的走,沒想到這一條路只能說恐怖。

走著走著,先看到路邊武警拿著衝鋒槍,後來越走心越毛,因為一堆奇奇怪怪的人(印度人、中東人、黑人...),都聚集在這邊,不是賭博,就是幫派圍事之類的,走道中間更有兩大群的人(約各2,30人)站在路中間,有車子要過去還得不斷按喇叭他們才會稍微移動一下。

結果Kate穿著短褲,被那些人眼睛狂盯著看,等到走到Hotel VIENNA門口時,我們已經嚇到腿軟了,真的有一種不知道能不能活著走出去的感覺。

所以Omonia區,真的是雅典治安比較差的一個地方! 不過這個飯店算是不錯了,含早餐,也有無線上網資源。

治安差歸治安差,出來總得要玩,趁著離天黑還早,我們再Omonia地鐵站坐車到憲法廣場,繼續履行今天的行程表,出門前詢問櫃檯人員有關治安的問題,給的建議是:

1. 在Omonia區晚上10點之後,不要出門,真要出去時,身上只要帶一些零錢不要帶護照。
2. 走路時盡量走大條路

所以現在的我們,身上最招搖的,恐怕是我的單眼相機吧...唉,這就是出來玩的風險啊。

NEXT: Goodbye Gree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