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5/04

Goodbye Greece!

生理時鐘一到,就睡不著了,儘管今天是在希臘的最後一天,時差還是調不回來,

撥開窗簾開個縫往外看,街上的人車稀稀疏疏的,希臘人真的好命阿,要是在台灣同樣的時刻,早就是車水馬龍的場景了。

由是下午4點多的班機,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趁著早上的時間在去附近逛,出去之前問了櫃檯的先生,問他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景點,經過整理後,我們決定去離這裡最近的國家考古學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真的很近,因為就在OMONIA正上方,走路莫約15分鐘,就到了,隔壁是一間工科學校,附近都是年輕人,我們經過時剛好有社團活動(我猜是幫會活動),所以聚集了蠻多人的。

到了博物館,人潮滿滿的,前庭還有一些學校觀光考察團體,正在集合點名。



這邊的建築風格就很傳統的羅馬式精神,到處都是大理石,沒辦法,誰叫他們盛產呢,台灣的花蓮也學學這邊吧,搞不好可以振興花蓮統產業。



進入大廳後看到很熟悉的場景,那就是排隊,是滴,要門票的,且不便宜呢,7歐/人。



進入前被警衛檔了下來,要我繳械,原來我背的腳架不能進去,就只好寄放囉。

國家考古學博物館始建于1866年,1889年完工,是希臘最大的博物館,館藏古希臘藝術品豐富,藏品涵蓋了希臘石器時代、青銅時代、邁錫尼、多利安時代、古希臘時代、古典時代、羅馬時代、拜占庭時代、奧斯曼時代的出土文物。

而真正讓我們比較覺得特別的,就是黃金飾品,而這裡最聞名世界就屬阿加曼農黃金面具,是邁錫尼時代的國王阿加曼農的陪葬品,



不過其他的飾品,我想如果可以的話,任誰都想隨時隨地掛著一串黃橙橙的黃金項鍊趴趴走吧,甚至還有黃金腰帶呢,

[這是以前衣服上的飾品,能想像串一整串在衣服上的感覺嗎?]


[有設計感的黃金項鍊]


[衣服上的裝飾片]


館裡最奇特的,就是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甚至有些根本不給拍,會被服務人員禁止,且最詭異的,就是我在雕像區拍照時,對著雕像狂拍猛拍都沒事,但是跟著雕像合照時,竟然被好幾個人制止,實在是想不通。

依稀是聽到"no touch",但是我連根毛都沒碰到阿,聽說其他網友也碰過一些無法理解的事情,記得之前有一個網路傳言,在某個國家的人禁止拍照,因為他們相信像機會帶走人的靈魂,所以看到相機像看到鬼一樣...所以說國家風俗真的是不一樣的。

之后陸續觀賞了好多不同時代的文物,下面是一些比較新奇的照片:



[古代的平底鍋]


[古代的爐]




就是拍這張時被吼的,怪不隆冬的








今天的埃及館沒開放,否則應該會有更多新奇的古物,等我們整館晃的差不多時,已是下午1點多,所以也該回去整理行李了。

在一處轉角處,看到有賣Gyros的店家,於是我們就在這裡享受再希臘的最後一餐,KATE提議說,何不點杯希臘傳統冰咖啡"Frape",於是我用下意識拼法說出這句話向櫃檯點餐,起初櫃檯3個人完全聽不懂,後來才知道是念法不一樣,希臘人的卷舌發音真的是讓人不敢領教。



居然在雅典買到又大又便宜得Gyros,一份只要1.­7歐,竟然比小島上的便宜許多!

吃飽後回到飯店,整理好行李又是大包小包的拖著Check out,出了飯店後,接下來又是轉車噩夢,還好希臘地鐵路線不會很難懂,我們從OMONIA --> SYNIAGMA --> AIRPORT,但是列車在 DOUKISSIS PLAKENTIAS 站卻停下來,所有的乘客全部下車,難道發生事故了嗎?

我趕緊問問坐在附近位子上氣定神閑的外國帥哥,他說等一下車就來了,不過這一下卻急死了我,因為很怕趕不上飛機,就這樣看著電車來來回回,就是沒有停下來載客的。

原來,希臘政府很精,看準往機場的旅客都很少,因此一直再累績人數,然後在一次載過去,只不過這樣的做法很可能會延誤到旅客的時間,足足等了4班車,我們才等到往機場的電車。

還好到了機場人不多,Chenk in沒花太多時間,所以剩下一點點時間我們就在商店買一伴手禮,但逛半天就是挑不到比較便宜大碗的,本來想省下這一筆的,我突然看到有多種口味的軟糖,貼著紅標打折,所以二話不說,買了!!

物品全部到位,飛機也Ready了,這一刻我們要離開令人難以忘懷的希臘,不捨的踏上了機艙,透過窗戶再看看雅典機場背後螞蟻般大小的城市,Goodbye Greece!! We'll b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