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6/17

2010 法式蜜月 - 巴黎美術館篇: 羅丹美術館 MUSÉE RODIN

在巴黎,不只是時尚,藝術氣息更是滿街瀰漫,百年的藝術堆疊而成的城市。

若詳讀藝術史,不難發現許多偉大的藝術家,一生遭遇與法國揪扯著至今日,而留下的作品,正好為其歷史卡位著。

若你愛藝術、風靡欣賞,那就正好替自己安個理由常駐在巴黎,因為以左岸為圓心往外劃開,多達80間以上,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博物館在巴黎聚落,

陳列的作品大以讓藝術人貪多、嚼不濫、廢寢忘食而心神憔悴阿!

[羅丹美術館 MUSÉE RODIN]




以藝術家來說,羅丹(François-Auguste-René Rodin)算是近代史以來,影響世人深刻的一位藝術者,沉思者這件工藝,至少在國人印相中是個代表作,而複刻作品更是四處皆有,但其藝術特質卻並非該項而已,

他也會作畫,且把雕塑性格無疑的展露在線條上,在羅丹美術館藏里,收藏多幅畫作及素描,代表性不輸給雕塑作品。

現羅丹美術館館址,是羅丹將其作品多次捐給法國政府,換來的工作場所,而法國政府擁有其作品的複製權,如今這座私人豪宅已變成不哲不扣的雕塑花園。



館內可不限制的拍照,非常體恤觀光客的心情,在這裡欣賞藝術作品可以很放鬆,可以看到學生三三兩兩的散布各處做素描的動作;

館內亦展出卡蜜兒 (Camille Claudel)的作品,細膩程度與羅丹的作品風格有很大的差別,由於羅丹受 米開朗基羅 的寫實風格影響很大,因此他的雕塑著重在紋理與光影,若以手去碰觸戶外的銅雕作品,其肌肉紋理相當立體,彷彿 "創世紀" 裡面的人物活生生的被塑了出來,

不過羅丹似乎偏好寫實,因此人物的背景不會是神,而是寫實的人物,貧窮、瘦弱、驚恐...是讓人著迷之處,

個人尤偏好對於衣著的雕刻表現,一件披布竟是那麼栩栩如生,可以是飄逸,可以是皺折,且是表現在青銅上,而讓我瘋狂沉醉的僅是他的表績中最細微的一抹!

這就是藝術阿!




(院內有餐廳喔,逛累了可以飽餐一頓!)


[Map]
Map data ©2011 Google - Terms of Use
Map
Satellite
Hybrid
1000 ft
200 m

[Information]

開館時間: 10am-5:45pm (Park : 6pm); Last entry 30 min prior to closing. Closed on Mondays, on 01.1, on 05.1 and on 12.25.

免費限制: -18s ; -26s (E.U residents) free. No entry fee on the First Sunday of each month.

==============

為了不讓自己迷失在藝術品中,完善的規劃行程以及時間安排是很重要的,比如說: 要看蒙那麗莎大嬸就要去羅浮宮,要看沉思的裸人就要去羅丹美術館,要看割耳朵神父自畫像就得去奧塞美術館....等。

而各個美術館或博物館都有休館時間喔,規劃時也要盡量要避開,而另一項必備項目就是這個: Paris Museum Pass



在各個美術館以或博物館都可購買,憑證可參觀大大小小美術館、博物館、甚至一些名勝古蹟,價格如官網上公佈為主,但似乎每年漲價哩; 手冊上隨附地圖以及相關資訊,黯英文者應可通行無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