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2/07

2009 春遊 - 桃園復興鄉

過了年,迎面而來的,仍是乏味的工作,所幸同事提出是否跟隨霞雲國小的活動,我就滿口答應了!

次日清晨,開著車往大溪行,霞雲國小位於桃園復興鄉,而Jacky就學時的社團正在此辦活動,我們雖是參加,充其量只是湊鬧。

慈湖原稱埤尾,蔣介石甚愛此地景緻似故鄉奉化,於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這裡除了陵寢供後人悼念外,其衛兵交接操槍儀式,早已風靡海外,前陣子政府撤哨,讓很多人都為之惋惜,不過在去年又回復了衛兵哨,也為此地增加知名度及觀光收入。

整點未到,許多情報人員已佔定位置,伺機而動,避免民眾越線。


過了整點沒多久,穿著筆挺三色軍服(象徵陸、海、空)的憲兵踏著正步緩慢進入



去年我們也在此參觀,但再次看到衛兵們熟練精技的甩槍技巧,仍不禁稱讚叫好。





儀式完畢,兩旁的衛兵也完成了交接,其餘的人員在敬禮聲中,踏步逐漸離去。



時約正午,在Jacky提議下我們往角板山行館前進,

新的行館位於角板山對面的介壽國中旁,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還有蔣公至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而園內十幾件來自各國的雕塑品,更增加了許多藝術氣息,還有許多茂密的梅樹,讓公園更加雅致。

行館上遠眺,山下風景廣闊壯麗,若是晴天,當更明媚。



時間已過梅季,望著枝頭的花苞,心想若早一個月前來這裡,這裡的梅園必定讓人流連忘返。



而行館最神秘的「戰備隧道」已開放參觀,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的戰備隧道,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走一趟洞內可看到厚實防彈鋼門,體驗舊時戰備生活,值得細細品味。







走出洞外,視野豁然開朗,短短100公尺,卻讓人體驗到長期在戰備道中的那種心理壓力及恐懼。



出了園區,在街上買了些零時,便往霞雲國小出發。到了國小方知他們社團今晚要辦營火晚會,因此距離入夜也還有一段時間,乾脆把剛剛買的零食全數拆了,邊聊天邊啃的消磨時間。

Leon


Jacky


籃球場上,許多於住民小朋友正高興的玩著籃球,看著他們活潑的樣子,讓我真羨慕不用煩惱的童年。

終於捱到晚上,活動在"香舞"的進行中開始,表演者似乎都是剛入大學的一年生,生澀無比,但這也是藉由活動增長自己的經驗,明年的此時,相信他們會茁壯成長許多才是,

活動已進行到營火舞,突回想起自己學生時也很喜歡這舞,心中的舞步及節拍遂隨著音樂慢慢的浮出,當真出了社會,這些過往便逐漸的隱藏在內心了?



因擔心深夜在山上開車回家危險,我們在營火舞進行中就提早離開了,向朋友道別後,慢慢的駛下山去,此時腦中依稀清楚的浮出熟悉的歌詞...

一天辛勞地工作 已經告了 一段落......
當太陽下山 這森林中歌聲笑語多快活.....

聽我們高唱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