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2/13

陽明山踏青暨台北燈會

今天北上聚餐,但時間訂在晚上,剩下的時間如何打發?

就乾脆趁著花季開始前,跑了一趟陽明山,這幾年天氣越來怪,因此櫻花也開得不是很熱絡。

為了不塞車,乾脆繞著陽明山路線走,除了竹子湖、花鐘之外的景點,我都沒去過,所以這趟還蠻新鮮有趣。



於是就順著路邊走邊玩邊看: 冷水坑、擎天崗、小油坑、竹仔湖,最後到花鐘停車場。

原本上擎天崗是為了打發時間,不過走進來這裡,原本想看到的牛都沒半隻,加上頂光,2人沒有任何防護結果都被曬傷了。

不過天倒真的很藍很藍,前陣子陰雨綿綿,難得的晴天!





下了擎天崗已是正中午,路上經過小油坑,就順便繞進去看看,這裡為火山地形,陽明山硫黃溫泉就是以此地熱,小油坑這個景點遍佈噴氣孔,源源冒出硫黃蒸氣,實在是很特別。



出了小油坑,順路到了竹子湖吃午餐,雖海芋已開,但頂光的炙熱,田裏面反而鮮少有遊客。

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度過,因為是提早在花季前來,所以櫻花並不是到處茂盛,但有盛開來的,仍然是那麼的可人。





約莫下午,由於聚餐定在台北信義誠品店,所以離開了陽明山後,往市政府方向走,說實在的,非常討厭台北交通,規矩多,路複雜,要不是有捷運,台北人每天可能塞車都塞死。

停好車後,正想哪邊好玩的,路邊的廣告吸引了我,原來國父念館有燈會活動。 沿著松高路走到底,看著廣告細節才知這是台北燈會,既然打發時間,就不妨看看。


館前一個巨大的牛主燈,整點時伴隨著音樂轉動,但是這種馬戲團式的效果,讓人覺得一點特色都沒有,倒不如館內的衛兵交接。





從傍晚走到入夜,逛完了週遭的點,其中比較有意思的,是因應聽障奧運在台北所設計的燈,以及與101相映的一些場景,不過推廣澳門的花燈也很有味道。









終於入夜,也接近聚餐時間,便沿著原路回去,經過市政府,這裡正在舉辦台北燈節的活動,其中蠻有創意的是透過投射燈將市府外圍打造的的很有藝術感。









市府前台上正在演出華麗的表演,但我們卻無心觀賞,因為聚餐時間快到了,急忙的趕回信義誠品,準備吃大餐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