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10/07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漫長的颱風終於渡過了,也意味著美好的假日給搞砸了,趁著風雨遠離,把昨日預租的的DVD推入了播放機,

2個半小時的片長,將人內心深處的情感殘酷的挖了出來,毫不保留的仔細看著。

劇情中心點圍繞著"離別": 夫妻的離別、母女的離別、母子的離別、以及人生的離別,每一次的轉折便勾弄我內心,

一個人在一生中,對於離別這個字眼,隨著年紀增長變化著,在這現實的世界中打滾時間越長,累積的所謂"羈絆"就如同一鍋湯一般,越煮越香,但也更越濃稠。


電影的後半段所設計下的梗,讓眼框有濕潤的感覺,劇情竟跟我的生活,有多處重疊般的相似。

又有誰會去考慮到母親的死呢,又有多少人會去想像那親人離世之後,自己該如何去面對那仍模糊的種種,我禁不住的眼淚還是流下來了,雖然很討厭,但這真的是很現實啊!!

電影的作用,就是將劇本演變成現實世界,讓文字裡的寓意包裝成更為衝擊性的意念,打入觀看者的視覺深處,黏貼在腦海深處,讓腦中的電荷激發震盪出屬於個人的想像,

心裡變的很沉重,似乎電影要傳達的東西我收到了,心裡也有一些方向,這是第一次看電影因而學習到人生方向,從原著作者創造出的世界裡,得到不同的看法和省思,

這部電影真的是好作品,但不包含色色的畫面在內,日本人的色情文化真是無所不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