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18

2007京阪櫻花行: 大阪的繁華世界(造幣局、大阪城、通天閣、梅田商圈)

1871年,日本正在歷史上努力的茁壯復甦著,為了供應大量需求的貨幣,造幣局在這個混沌的年代被製造出來,

從早期僅製作貨幣,到現在的紀念幣,以及更進階深研的金屬研究分析,造幣局當年的銅臭味已不復在。

在天滿橋站出站,遠方的造幣局,被一圏圏的粉紅泡泡包圍著,那種粉彩讓我們心動似的越奔越快!




每年4月中旬的某一週,造幣局會開放北門到南門長這一段約560公尺的通道,讓民眾欣賞裡面滿開的極品櫻花,稱為"通り抜けの桜"。









從南門進入到北門,這一段路真讓人捨不得走快一點(實際上是人太多了...),這裡盛開的櫻花真不知道是用什麼養出來的,用滿開這個形容詞還不能描述它爆炸般的狀態!









這株楊貴妃,夠"福態"了吧



突然看到有台灣人的字樣,讓我們端看半天,(意思應該是台灣人在櫻花道裡面)



在造幣局北邊,有一區商業大樓,其中的OAP - 大阪アメニティパーク,是在這一區商業大樓中最高的,可以眺望整個大阪市區,我們在1F的麥當當先解決了午餐問題,再來就是直上38F。



遠眺大阪城,也是清單上下一個要去的地方,等等將沿著護城河,慢慢的接近那百年古城



在OAP前方廣場,有大阪水上巴士站,經詢問後確定可以到大阪城,那就買票上船囉~



大阪公園前划船的人們,天啊! 真悠閒,划船賞櫻花,多麼詩意!




大阪城到了!



大阪城公園內,可見日劇裡熟悉的畫面: 賞花、野餐,幾乎都是一家人出遊的



這裡有柯南代言的尋寶活動,(手上的道具是麥當當買的兒童餐送的)




大阪城下唱歌表演的杯杯,非常的可愛,





也有特技表演



也有人帶狗散步,超可愛的臘腸狗



大阪歷史博物館



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三名城的大阪城,這個在歷史上多災多難的古城,在城下竟有那麼精彩的文化,看著人們散步、聊天,不禁的想像著在江戶時代時城下的風光







時間下午4點多,太陽角度引出的斜射光,我們迷惘在大阪城公園的梅林裡,畫般的影像在眼前閃動著



我們迂迴的繞出大阪城公園,眼前的大噴水池是另一個散步的好景點"森之宮公園"



從森之宮站搭乘地鐵到新今宮,往新世界的方向走,等等要去通天閣囉

フェスティバルゲート,曾幾何時這間人潮擁擠的MALL,已經變成了蚊子地標,比對旅遊書上介紹的,不禁讓人感嘆時代變遷之快速



沿著馬路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新世界的招牌,不多說,進去逛就對了






通天閣( 官方網站)



通天閣頂樓上所供奉的,是名為ビリケン(比利金)的幸福之神,至於它的由來非常的令人玩味,在當時美國有位藝術家フローレンス・プリッツ,某天在夢裡夢見了這個可愛的神,於是將其設計成吉祥物,沒想到這個吉祥物流傳到日本後,造成一股轟動,幸福之神便這樣傳開了,

幾乎每個店家都有這尊可愛的神



既然都到人家店門前了,那就吃吧

(這間是賣串燒的店家,特色是每串都蠻便宜的,每個桌子都附有一個便當盒裝著的沾醬,註明了不准回沾,一口生菜一口串燒,加上啤酒一口,真的非常的對味)





另外一提的是,新世界不僅有比利金福神、有通天閣,其實最重要的是這裡的葯妝店林立,價格又便宜,不來這裡採購一番就太不公道了!

吃了,也喝了,手上也一袋戰利品了,那...回去了嗎? 當然不是,在大阪的夜生活比京都可是實際多了,坐上電車,我們往大阪最熱鬧的地方去: 梅田。

女性專用車廂,看看就好,因為我不能坐 >_<

轉站過程中先跑了一趟心齋橋,聽說附近的美國村與歐洲村有很多好東西可以買 (穿了是衣服拉),或許是日系的前衛流行風格不適合我們,逛了半天什麼也沒買,而貴也是另一個重點,倒是吃了不少!

(要排隊的甲賀流章魚燒)



逛到最後變成毫無目的,手上清單上最終的地點還沒達陣呢,上車去!

出了梅田車站,瞬間地圖又變成了廢紙,這裡好複雜,我們在街道裡穿梭著,在非常幸運的狀況下,找到了要去的HEP FIVE 百貨公司,之所以會巴著要來這裡,是因為可以觀賞大阪夜景,一般看大阪夜景,旅行社或雜誌一定首推梅田スカイビル的空中展望台,且又有滝見小路可逛,一般情況下絕不可錯過,

但我們怎麼都找不到空中展望台,退而求其次,來到HEP FIVE賞夜景,

HEP FIVE 百貨公司的大廳裝飾



一人500日圓



在夜間乘坐摩天輪,確實有種恐懼感,尤其是在高空上坐廂因為重量而傾斜時,





其實摩天輪上方有圖示標明了景點名稱,但是我們在快下來時才看到圖示,已經來不及了,但有如此賞夜景經驗,一點點瑕疵不算什麼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