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14

2007京阪櫻花行: 金閣寺,平野神社,二条城,大阪道頓堀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們依然不放過任何細節,CHECK OUT後把行李寄放在車站,準備把這一天盡情的揮霍。

前幾個日子我們都在洛東徘徊,今天行程預計可以把洛中和洛西賞櫻名所補完!

下了巴士,首先來到的是金閣寺,

(可搭乘洛101、洛102號觀光巴士,2015年的費用是大人 230円,兒童 120円,路線圖請餐考官網)



金閣寺(又名鹿苑寺)是足利義滿於1397年打造的經典名園,現在所見的金閣寺是1955年(昭和30年)所重建,30年後再貼上金箔復元的,

至於重建的原因,是因為1950年時火災而幾近焚毀,當時学僧・林承賢因為受不了金閣寺的誘惑,為了斷絕雜念而將之焚毀...

雖如此云云,實際上站在鏡湖池前觀金閣舎利殿,視覺上仍具震撼,就是那種穩重,雖金碧輝煌卻踏實無比,久觀則禪意生。

殿上的鳳凰雕像,在當時火災時逃過了一劫,於歷史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古蹟。



或許是連續幾日的廟宇之行,已經膩了,因此金閣寺的內景相對之下顯得平淡無奇,因此為縮短行程,我們轉而向下個點前進;

和金閣寺同在西大路通上,還有另一個景點不讓金閣寺獨享名所之名: 平野神社



提到平野神社,絕對沒有人會去問到裡面的神祇、派系,
因為人們討論的話題,是神社內約400株櫻花,多達50種的櫻花。

平野神社的櫻花早從3月中旬,晚到4月底,花苞相繼的開放,整整一個月餘,讓來往的民眾享受一整年櫻花的精華~









早上的陰雨天,在我們到了平野神社便已消散,烏雲散盡,藍天塞滿滿的整個天空,將櫻花之美襯托的恰到好處,好美~








緊鄰平野神社的北野天滿宮,是京都最有名的賞梅名所,初春時節院內的梅花十分著名,2月25日為梅花祭。雖不到季節,但順著陽光而行,非常舒服。

裡頭供奉著平安時代非常有道德勇氣的文人及學者: 菅原真道,為有名的學問之神,院內有頭銅牛,據說撫模牛頭便聰明百倍,因此銅牛的頭部被摸的像鏡子般的光亮!





下午就要前往大阪,剩下的時間填空,我們選擇了二条城。

德川家康在日本歷史中,佔了很重要的一個篇幅,而二条城可以代表德川家康盛事的一部份,可說是德川家康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征。

佔地約27公頃,直逼京都御苑,城內不論是建築風格、古蹟畫作,都可見其曾霸氣一方的影子,







我們於德川家康的歷史上並未琢磨,偌大的城院走完,卻沒有眼前的美景來的有印象,畢竟享受當下,才是最實際的。

二条城的庭園 (本丸庭園、清流園),雖沒有京都御苑裡的精緻,但個人認為比城內漂亮多了,





二条城無論是景、造景、文化、植栽,都是非常的有深度,對於初到京都的遊客們,由衷的建議是個必安排的景點。

==========

踏出二条城的剎那,我們結束了京都的五天,接下來要往大阪前進了!

大阪的住所落在日本橋附近的一間小INN,距離要去的景點都非常的近,要先去哪裡呢? CHECK IN後,先往難波車站去,



整理著口袋清單中,有家大版燒看起來還不錯: 鶴橋風月 なんばCITY南館店,而我們正在前往的路上,走在電鐵的地下街道,卻感受不到人氣,只有冷冷清清的現代感。

來大阪的第一頓晚餐便在此解決:



風月燒與什錦燒:



雖然看日本綜藝節目常常會出現這樣的餐點,第一次吃的我們照著英文MENU操作,DIY做法其實不難,

作法就是將生菜、食材,將蛋打進拌勻後,倒在熱鐵板上,待成型後,灑上柴魚末以及喜歡的醬料就完成囉,吃的時候用小鏟子吃,還蠻好玩的。

吃飽後的消化時間,剛好讓我們散步到道頓掘,

今日的道頓堀是大阪的一個主要商業區域,沿運河兩岸設有商店街及不少飲食店。而河畔的大型霓虹廣告牌,成為大阪的一個標誌。而蟹道樂(かに道楽)總店及其門外長30呎的大型蟹模型,是道頓堀另一著名地點。道頓堀上的固力果霓虹廣告,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舉行期間,曾被換成日本國家足球隊的球衣,為日本打氣。(文 from 維基百科)

夜間的道頓掘商圈,非常的有特色,好比在台北的東區般的熱鬧,但卻有著濃厚的年輕氣息,

道頓掘極樂商店街(進去要門票)


螃蟹道樂總店


這個小丑非常的有名喔


金龍拉麵,非常有噱頭的招牌 (隔壁的四天王拉麵很好吃喔,湯頭濃郁不重鹹、叉燒超大片,非常推薦


賣章魚燒的赤鬼






就是他,固力果的招牌,現場拍照的其實不只我們而已,橋上來往的日本年輕男女,幾乎每人都會拿出手機拍照留念一番!


雖然大阪這樣的鬧區,營業時間會比較晚些,但時間到時,此起彼落的鐵門聲、刷洗聲,成了最準時的時間指標,我們也該回去休息了,

抬頭看看巨大的廣告刊版,蜘蛛人3正預告上映! 而此時的台灣,又有什麼新鮮事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