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2/13

陽明山踏青暨台北燈會

今天北上聚餐,但時間訂在晚上,剩下的時間如何打發?

就乾脆趁著花季開始前,跑了一趟陽明山,這幾年天氣越來怪,因此櫻花也開得不是很熱絡。

為了不塞車,乾脆繞著陽明山路線走,除了竹子湖、花鐘之外的景點,我都沒去過,所以這趟還蠻新鮮有趣。



於是就順著路邊走邊玩邊看: 冷水坑、擎天崗、小油坑、竹仔湖,最後到花鐘停車場。

2009/02/07

2009 春遊 - 桃園復興鄉

過了年,迎面而來的,仍是乏味的工作,所幸同事提出是否跟隨霞雲國小的活動,我就滿口答應了!

次日清晨,開著車往大溪行,霞雲國小位於桃園復興鄉,而Jacky就學時的社團正在此辦活動,我們雖是參加,充其量只是湊鬧。

慈湖原稱埤尾,蔣介石甚愛此地景緻似故鄉奉化,於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這裡除了陵寢供後人悼念外,其衛兵交接操槍儀式,早已風靡海外,前陣子政府撤哨,讓很多人都為之惋惜,不過在去年又回復了衛兵哨,也為此地增加知名度及觀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