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11/07

心靈的避風港。萬華龍山寺

從剝皮寮藝條通到龍山寺,走路並不費多少時間,穿梭在混搭的街道裡,眼前的景象格外的新鮮有趣,

其實早上在剝皮寮時,就看到對面一間店家排了人,看看招牌就完全能理解了: 周記肉粥店

他的招牌就是用大骨湯將生米煮熟,端出時灑上油蔥酥,光用描述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配上一盤外皮酥脆肉直鮮美的紅燒肉,我想這就是風靡海外的絕招吧! 但是這些晚點再來介紹。

<龍山寺>



龍山寺四週商圈,除了吃的之外,還有另一種特色文化,那就是青草巷。

中國人在外國人眼中,除了會功夫之外,其實中藥,也是讓老外搞不懂的一種文化,

就在龍山寺旁的西昌街,幾乎清一色的店家都是販售青草的專門店,舉凡常見的菊花、青草,

到塞滿完全叫不出名稱的藥草包、藥草罐,在這裡幾乎都包辦了,





買了冰涼的青草茶一口喝下,通舒暢般的涼快感直達全身,吃飽來一杯冰茶,非常的享受。

今天來到龍山寺,無非是想捕捉一些人文畫面,有多少經典的作品,都是在這裡被創作出來,

這家百年老店歷經風霜,現在成為海內外競相朝拜的名所,是信仰也好,是靈驗也好,龍山寺似乎成了艋舺的代名詞了。

隨著人潮往內走,從前殿、正殿、直到後殿,每個角落充斥著信仰的力量,仔細觀察每個期待的臉,背後似乎都有著一段沉重的故事。



很巧的今天的前殿正在做"清理"的動作,看著工人將水柱噴向被煙火燻黑的匾額,從來沒見過的我覺得這再最新鮮不過,





在寺內這樣的氛圍中,拿著像機正對著人們拍攝,個人認為是非常失禮的事情,不過一旁的外國觀光客可沒這麼客氣,

還可以在一群信徒當中擠出一個位置合拍紀念照,算是非常的利害! 觀光客嘛~

躲在角落試著用長鏡頭捕捉一些表情,是喜、是悲、抑或是期待,人們在這裡交織出難以想像的變化









回來後直到相片洗出來之前,這些臉龐在我腦海中仍深深印下難以忘卻的畫面!

===========================

前文提到周記肉粥店的好吃,就在這幾碗不起眼的小盤裡,若有來這裡,務必品嘗看看 (另外,粥可以無限續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