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7/11

夏荷。中興新村

夏季來臨,萬物似乎都變了個樣,五月雪之後,天氣是更炎熱了。

PLUS+又有新的活動,這次要去中台灣,拍荷花,兼賞茶園,對於沒去過的我們,充滿了期待。

中興新村原為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後因政府北北遷,這裡仿英國倫敦「新市鎮」遂變成了另起的觀光勝地,加上政府大力改造,目前每到假日,遊客如織。

在下了南投交流道沒多久,兩旁的荷花池,綿延的長度足以讓人駐足,而今天的第一目的地就是這裡。



一早的陽光似乎不怎賞臉,所以東挑西挑的,總是沒好角度,看著群蜂飛舞採蜜,也是挺有趣的。

為了這次的拍攝,添購了一隻二手鏡頭,NIKON 70-300,雖轉軸稍鬆,但整個狀況還不錯,以今日初次拍攝的狀況,手感還不錯。





早上已經快8點多了,水裡的蛙鳴似乎沒停過,這裡的青蛙真的不怕人呢!



拍到後面,因為沒有陽光,本想收一收休息了,卻沒想到太陽這時才肯露臉,但一露卻毫不留情的刺眼,真是大敗筆...





後來一群人乾脆坐著聊起天來,我突然想到附近好像有個地方這個季節會開滿阿勃勒,所以提議是否去拍,大家馬上就答應了。

聽說這裡是拍婚紗的芭樂點之一,抬頭望著整片的黃金海,確實是有那麼點浪漫。







(看她樂的跟什麼一樣)









越拍越熱,時間快接近中午,再不離開可能會變人乾,所以啟程到下個地點: 紫南宮吃東西,順便拍人文,不過到了那裡,我卻一點興致都沒有,人多到爆,又熱,
我唯一有興趣就是那個竹筍建築的大廁所,裡面很涼,而且還有噴水池哩!

待到下午,也都吃飽了,繼續往下個點走,御茶園的拍攝景點: 八卦茶園。

繞了很久的山路,終於可以熄火停車了,空氣新鮮,人就提神,不過...要怎麼拍呢? 印象中的畫面是晨曦中的茶園,採茶人家在忙碌著,但是望著前方的茶園,人呢?



原來這裡的茶不像平地那樣採的頻繁,所以我們來的並不是時候,那就當作到此一遊吧。



(採茶鴛鴦大盜)



隨著天氣越來越糟,趕緊下山囉,要是被土石封住,就得在山上住了,若有機會,再來拍拍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