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8/15

礁溪當老爺

這次的員工旅遊去礁溪玩樂,住宿在礁溪老爺,夢幻到不能夢幻的飯店,兩天兩夜真是大手筆!

由於住的太好,開車北行一路上真是輕鬆自在。

令人會心一笑的櫃台


挑高的大廳擺飾


一進房不是飛奔到床上,而是先開始拍照,這一點都不奇怪,住那麼高級,不紀念一下怎行呢? 雙人洋式蘭陽平原景觀客房!

2008/08/11

2008 VGL Vedio Games Live in TAIWAN

你喜歡電玩嗎? 熱愛電玩嗎? 可曾被那遊戲中的音樂感動內心深處、可曾被那磅礡偉大的樂風震撼嗎?

2008年8月,全台灣的新聞、廣播、報紙,充滿著版面的都是2008奧運的消息,但卻有一場跨時代的演奏會,悄悄的在台灣發聲。

下午,帶著愉快的心情開車到板橋市立體育館,由於提早到,所以就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Window Shopping了,晚餐也順便在這邊打理了,直到6點,才離開這裡坐公車回去體育館。

不過一下車還真嚇死人,剛剛來的時候門口只有幾隻貓,現在一長串人龍排到街道轉角去,一眼瞄去,幾乎都是年輕人呢,內心不禁自問,我這個老頭來這裡幹麻呢?







終於排到門口,哇塞還有SNG車勒真是大陣仗呢,不過我的目光很快的就被眼前的魔獸Cosplay吸引了,一個血精靈,一個暗精靈,還蠻有型的呢。



一進到門口後,只能說用擠來形容,原因就是動線太差了,還好這些愛玩電玩的年輕人們、老頭們都很有秩序,悶是悶了點,但現場秩序算不錯,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後,東西整理一下我開始到處晃晃,因為想說,門口就有這麼艷的Cosplay女郎了,裡面應該會有更多,不過我的想法顯然是錯誤的,好少阿...看來以後有機會可以找個Cosplay的場子來觀摩觀摩。

薩爾達公主+林克+Lion(獅子王??)


FF8的Rinoa (女主角)


FF10的Yuna (女主角)


FF7的Aerith (女主角...真的很想建議她可不可以扮演比較貼切一點的角色呢?)


另一個補妝的Aerith (不過一直聽到後面一直有人竊竊私語的說: 好老喔)


越接近7.30,現場越是吵,終於在麥克風的催化下,震耳欲聾的聲音,這場盛會開始,

不過一開始卻只炒了盤小菜,選什麼最有人氣的Cosplay角色,結果大家在很有理智下,選了林克,完全不為美色所動呢!



票選完畢,表演開始,此次的地陪樂團由"台北愛樂管絃樂團"擔任,指揮是VGL team裡的Jack Wall,而擔任總監的,是在演出中頻頻扮演搞笑腳色的Tommy Tallarico ,不過雖然搞笑,真的是實力派的,舉凡樂曲的編寫譜曲,都是由這些人擔任,一些知名的遊戲業者,還會委託他們協助製作遊戲音樂!

今天的曲目,包含了這些:
◆ 上半場
01. 懷念大型機台組曲
02. 潛龍諜影(合唱)
03. 戰神(合唱)
04. 太空侵略者(互動時間)
05. 銀河戰士
06. 哈利波特(合唱)
07. 迷霧之島
08. 太空戰士-命運之子
09. 薩爾達傳說

◆ 下半場
01. 青蛙過街(互動時間)
02. 王國之心
03. Martin Leung 太空戰士組曲-鋼琴獨奏
04. 音速小子(合唱)
05. 魔獸世界(合唱)
06. 星海爭霸 2(合唱)
07. 超級瑪俐歐兄弟
08. Martin Leung 瑪俐歐 / 超時空之鑰 2 / 俄羅斯方塊組曲-鋼琴獨奏
09. 最後一戰組曲 & 最後一戰 3(合唱)

◆ 安可曲
01. 太空戰士-片翼的天使
02. 惡魔城組曲

在一開始,大家就被懷念大型機台組曲搞的熱血沸騰,接下來的潛龍諜影,專業的音樂加上背景的動畫,彷彿置身於電玩情節中(Snake超帥的~~)



然而就在聽完王國之心後,Tommy很奸詐的介紹了一位特別來賓Martin Leung,讓現場尖叫不已,或許沒人聽過他的名字,但是幾年前在YouTube上流傳的矇眼用鋼琴彈馬力歐的神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他,而在現場果然也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再次曚眼彈奏了經典的片段,真的是讓人為之瘋狂。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Tommy把他延攬為VGL的成員之一。

幾首曲目演奏完後,搞笑的Tommy出來說明要玩互動遊戲,贏家可以贏得有500多種遊戲的遊記機台,但是要怎麼玩呢: 真人版小蜜蜂 (太空侵略者)!

遊戲開始,只見被挑選台下的觀眾左右狂跑,因為自己就是Joystick,邊跑還要邊閃避,還要將敵人清空,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台下觀眾也會在真人版被擊中時跟著驚呼...終於,Life * 3全部陣亡,
雖然無法獲得大獎,但是也有一些紀念品贈送給這位幸運兒。 事後看其官網的Blog時,發現這位觀眾原來是旺福的小明阿! 難怪Tommy問他名字時,他說: 小明。

互動遊戲結束,接下來又是一連串音樂表演,特別是在薩爾達主題一出來時,全場又是一陣喧然,不過這次的薩爾達只有大體的主綱,比較細節的並未編入音樂內,覺得不過癮。

上半場,在林克騎著馬,在夕陽的餘暉中揮動手上的寶劍的動畫之下,結束休息20分鐘。



下半場在Tommy的開場下開始,又是玩遊戲拿大獎,這次的遊戲是大家都很熟的"青蛙過街",只見Tommy挑了2位觀眾上台玩遊戲,平常在家玩這類遊戲,腳色死了就死了,但是在這個場合下,一但死亡,大家都會發出歎息聲,可惜的是這2位觀眾也是表現的不好,所以只能拿到紀念品。

活動完畢,Tommy和Jack又把現場的氣氛炒熱,這首王國之心搭配迪士尼的動畫,聽了讓人深感溫馨。接下來又是重頭戲之一,Martin Leung的獨奏:FF 組曲,談的讓底下的觀眾各個都是如痴如醉,Tommy在上半場有提到,其實這次是Martin Leung第一次的表演,且就在台灣,所以想想這1800*2的票,其實真的很值得。

一連串精彩樂曲的轟炸,在最後一戰的組曲中爆發到最高點



其中Tommy的電吉他演奏,勾勒出遊戲曲風的重點,看著背後的動畫,聽著磅礡的音樂,電吉他Rock出英雄主義的風格,震撼著我的每個毛細孔,整首曲在傳統Rocker的跳躍下結束,喝采聲幾乎快把體育館的屋頂掀了,實在是太棒了,太令人感動的表演!

全部的觀眾都起立鼓掌、喝采,是的,這真的太少了,大家都希望Tommy和Jack能再給我們多一點的演出,再掌聲的催促下,Tommy和Jack戲劇性的拿著台灣國旗再度入場,可想像大家都快樂瘋了,在他們的介紹下,Martin Leung再度入場,為我們演出了太空戰士-片翼的天使,剛剛鼓譟的心情,馬上隨之降溫。

VGL團隊真的是工於心計,在大家靜下心之後,結束前塞了這個惡魔城組曲給大家,可想像三溫暖後的大爆炸,全場又為之瘋狂,演奏完畢,全場又是起立鼓掌,但是我已經站不起來了,因為被音樂轟炸的好累,但真的很過癮,今天來這裡真的太值得了!

之後還有簽名見面會,不過時間真的太晚了,乾脆意思性的拍一下廬山真面目,

這位是Jack


這位是搞笑實力派的Tommy


神人Martin Leung (長的有點像陶吉吉哩)


今天,真是大滿足阿~~

2008/08/09

不好意思,這裡是OKㄝ

8/10 VGL電玩音樂會 開跑,所以有買票的我,今天一定要取票。

VGL是啥? VGL的全名為「Video Games Live」,為一專門於全世界舉行電玩音樂會的專門機構。音樂會中以震憾人心的電玩交響樂為主體,也有鋼琴獨奏、搖滾樂團,表演形式多元。VGL擁有的電玩音樂授權,數量眾多,不論日系歐美,跨越古今!(From Video Games Live 台灣樂迷情報站 )

所以這壓根不算是個很art的古典樂演奏會,可說是老少皆宜的音樂會。不過定的票價實在太貴了,也不想想喜歡電玩的,大部分都是學生哩,所以縱使我買了1800的票 x 2,一樣是在2F看臺區。



看了一下全省可以取票區,竟然萊爾富也可以取票,這算蠻方便的,於是在回家時順便到附近的萊爾富取票,

進去後就把我的身份證和信用卡給櫃檯小妹看,並說明要取票,就看櫃檯小妹翻箱倒櫃的找票,就是找不到,

我就忍不住質疑的問,妳們萊爾富不是可以曲表演票嗎? 結果小妹一臉困惑的說: 不好意思,這裡是OKㄝ!

唔~現場氣氛頓時一整個尷尬,我和KATE趕快鼻子摸摸烙跑,真是糗到家了。

後來才再另一個地方找到真正的萊爾富拿到票,就期待明天的演出精采吧 !!

2008/08/02

羅馬公路、羅浮橋、大溪兩蔣園區

連續2個颱風,我和Kate悶到荒,難得這週沒風沒雨,熱死也要跑出去解悶。

週五晚熬夜將台灣沒去過的景點再過濾一次,最近的景點都玩到爛了,突然在觀光局的網頁上找到了方向。

決定的路線如下: 竹東->關西->羅馬公路->馬武督->大溪兩蔣園區

由於之前去桃源仙谷時,就是走羅馬公路,所以去時的路況掌握還不錯。不過假日走在這條路上,要特別小心騎腳踏車運動的民眾們,似乎這條路是車友們常走的路。

戰戰兢兢的把小條的山道鑽完後,迎面的大條縣道,讓我放鬆許多,我們已經到馬武督了。

馬武督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羅浮橋和復興橋,這裡會有名是因為前鎮子流行高空彈跳,這裡是很夯的點,

[羅浮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