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24

南台灣創作之旅 ~ 北門-鹽田

下午的最後行程,我們來到了嘉義與台南交界處的海邊,北門­,拍攝早已沒落的鹽田!

以往台灣產出的鹽還可以外銷,但現在望著眼前這片鹽田,早已變成觀光區,昔日的風景不再。

附近的一棟廢墟,又成為吳老師巧手的對象,我想這也許是這棟古厝最多人參觀的一日。





由於殺時間,所以放牛吃草,一群人灑在大太陽下,傭慵懶懶提不起勁,而既然來了,就到處看看吧。



鹽田在我眼中,早已稀鬆平常,但是對於這些"北部人"來說,似乎是新奇的事物,我向幾位攝影班的同學解說著鹽田的動作原理,無不恍然大悟的表情。

隨意的走在田埂中、堤防邊,海風吹著好不涼快,拿著像機隨意的捕捉畫面。







不知不覺已晃了一大圈,當回到鹽田邊時,發現一群人早已聚集在鹽田邊,原來班主任阿菊姐又重裝上任,扮演挑鹽女,充當大家的MODEL。

(這才是正牌的)




(這個是專業Pro假扮的)


快門聲此起彼落,天色也漸漸的變暗,在老師的提議,我們全部移到堤防上,看看是否有精采的日落色溫,但是可惜的今天天氣不好,大家正想收拾回去時,天邊一團黑雲迅速的攏罩蚵棚,仔細看竟然是一大群鳥,數量之大,可謂壯觀!

這種大量留鳥的景色,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雖然一旁的老師戲稱那是一團小蚊子,但那真的是另外一種景緻!

等到這群鳥棲息在蚵棚上,我們也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去,不過攝影的熱情,讓這些人走到鹽田邊,又再度的把傢伙全部架上來,因為西下的太陽,把整個鹽田染成金黃般的畫布,更沒多久,竟然轉變成粉紅色,大自然的美,真是千變萬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