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7/08

Lion & Kate 婚禮前置作業: 主持人

"讓我們一起歡迎這對新人入場!"

似乎每場婚宴,總是有這麼一句話,殊不知在走進場的那一剎那前,卻不知付出了多少了努力。

一場婚禮需要有人幫忙作控場的動作,否則一忙起來會自顧不暇,這方面的人力是不可少的,因此外場就交給親朋好友父母來作招待的部分,而內場就交給主持人了。

婚前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各個新人們的經驗以及心得,經過不斷的比較,決定採用歡沁婚禮顧問公司,而之所以會選擇她們,是因為欣賞他們整體專業又溫馨的呈現。 網站上陳列了許多主持人以及簡歷,但以歡沁搶手的程度,許多主持人的檔期已被預約,最後我們選擇了秀鈴來擔當這個重任。




Photo from 歡沁婚禮顧問公司

在接洽後,我們很快的在台北作了第一次的會面,會面地點也很特別,就直接在婚紗公司,因為當天我們正好前往台北挑婚紗照。

對秀鈴的第一印象是非常的溫柔,又非常的有智慧,以及沉穩,即使當天只是做個簡單的認識,但就是會想要把心中的很多想法與她分享。

初次的洽談,我們才知道一場婚禮中有這麼多細節需要顧及、妥善安排,而非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像是:

1. 花童以及新人進場的方式
2. 交換戒指衍生的儀式
3. 活動內容
4. 來賓致詞控場
5. 進場以及活動音樂 ...等

而這也是我們下次面談時的細節,3個月內的3次會面討論,定了我們婚禮活動的雛形,3次進場,中間2次活動,而我們的入場音樂如下:

進場音樂1:
Yanni-Refletions of passion

進場音樂2:
Sex and the City movie OST(2008)

進場音樂3:
江美琪-最美

由於"市面上"的進場音樂對我們來說很芭樂,因此這些音樂也是自己挑選出來的,但還是很感謝秀鈴在這方面提供一些清單給我們參考。

而活動則安排在第二次進場以及第三次進場後,大致上如下:

活動1: 把幸福傳出去

早在籌畫婚禮的期間,我就有這樣的一個想法,那就是將我們在各地旅遊所拍的一些精華照片製作成明信片送給賓客們,賓客只要在上面寫上祝福的話,我們會回覆並寄到上面的住址,當作一個美好的紀念,


(樹上滿的都是明信片)

而跟秀玲討論過的版本,就再以此作為活動的應用,我們會在這些明信片裡抽出3位幸運來賓贈送精心製作的禮物,而另外2個大禮則是以條件式篩選方式來贈送,當然要拿紀念品就得回答問題啦,所以我們討論出一些比較與我們(新人)切身相關的是來作為題目,



以這樣的方式作為明信片的行銷手段,讓我所準備約60張的明信片幾乎一掃而空!

活動2: 幸福傳承

第3次進場後,我們會先看一段由新人好朋友所錄製的祝福MV,這MV的用意其實也是發自我的空想,因為我們常出國玩,所以我原想以各國語言構成這段MV,無奈多方面的不配合,不然應該會更精彩才是,

在看完MV之後,會由新娘將捧花傳承給好朋友,我們將原本丟捧花橋段取消掉,以避免不必要的尷尬,而在捧花交送出去後,新郎也會準備祕密禮物作為傳承: 捧菜。



一個用意是希望早日找到對象的女性友人,另一個希望擺脫阿宅形象的男性友人,有溫馨也有笑點,現在回想當時真是不錯的方案。



在整場的婚禮中,從開始籌劃,婚禮當天至結束,秀鈴的身影總是在我們的身邊圍繞著,不論大小細節幾乎無一的顧及到,讓我對於"主持人"的既有印象超出甚多

進場的動線、活動行程的控制、又甚至在活動時我才擔心禮物在哪裡、明信片在哪裡、花椰菜在哪裡,我著急著怎會粗心竟忘記安排誰來負責這些道具的同時,

卻在適當的時間出現在適當的地方,秀鈴的細心程度讓我們完整的舉辦一個成功的婚禮,這是讓我們感動的地方。一位成功的主持人,是可以左右整場婚禮的關鍵人物,

2010.5.30,我們的婚禮圓滿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