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5/20

不敢轉過去的刻度,M Mode 心理障礙完全克服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單眼經驗:

剛接觸單眼時,我想很多人一定對說明書與操作上,會有鬼打牆的經驗,什麼是P,什麼是A.....灰薩薩

這裡還是不厭其煩的解說一下: (若已明嘹的,就直接跳到M Mode去吧)

P Mode: 在該模式下,相機在大多數情況下會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和光圈以獲得最佳曝光。

S Mode: 在快門優先自動模式下,可為快門速度選擇從 30 秒到 幾千分之一秒之間的值,而相機會自動選擇光圈以獲得最佳曝光。

2009/05/15

天使與魔鬼 (觀後賞析)

記得前幾年的達文西密碼,無論是原著、或是電影,皆如旋風般的橫掃世界各地,而幕後的推手,



非作者 丹。布朗 (Dan Brown) 莫屬。



今年 丹。布朗 再度展現魔力,"天使與魔鬼" 蓄勢待發。










號稱達文西密碼前傳的天使遇魔鬼,描述符號學者蘭豋 (Robert Langdon)因為一場精心設計的謀殺案,



捲入了科學與宗教間的戰爭,作者在整個故事裡,以多種不同的角度來探討,而衍生於劇情中的人性醜陋、貪婪,表露無疑。





好笑的是,原著在2000年完成,但當時卻沒沒無聞,直到達文西密碼暢銷之後,這本書隨之水漲船高,



加印翻刷了好幾倍,最近書局還有"新包裝"出現哩。










在電影上映前幾週,我們已經將原著看完,當我闔上書背的那一刻,心中對於 丹。布朗 真是由衷的敬佩,



在劇情以及佈局上,皆有其專業及用心,在劇中扮演重要的腳色的"反物質",作者竟可將其來源順理的編出,(最扯的是星際大戰的船艦,是以此為動力來源...)



書中提到的光明會對稱符號,真的是非常經典中的經典,平凡的字可以設計左右對稱,這要花多少時間才弄得出來阿!!



我就很想把英文簽名搞個這樣的寫法,一定很帥~





而我們也趕上電影首映,觀後深覺劇中的手法,以及改編,雖將劇情趨向於緊湊,但卻精簡了作者原有的精隨,甚感可惜,



在原著中令人著迷的鋪陳,若加入電影裡,相信會更精采。





像是CNN新聞記者,在後期扮演了重要的副角色、尋找光明路徑的種種困難與危險,總司庫的內心世界...等



但最後面的直昇機爆炸事件的劇情,卻完完全全的改掉了,另外 藍登 與 維多利亞 之前的曖昧,也不見了,光這2點讓人直呼可惜,



從電影裡的置入行銷之多,就知道這部片應該是集資困難吧....所以拍的很精簡 >_<





總而言的,這是本好作品,喜歡原汁原味的,就快去弄本書來看,喜歡電影劇情緊湊,聲光效果十足的,就多花點錢去點影院享受吧。

2009/05/13

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沒聽過的人,還不知其厲害,知道的人,
去過一次之後,便永遠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但我還是去了,因為門票費已有人結清 ^_^

拿著相機也不知道拍些什麼,60mm的微距鏡是我唯一帶出的鏡頭,所以湊和拍拍看了~

這裡非常的大,按照動物分別分為好幾區,飛禽、走獸...幾乎都有,但數量上除了比較多產和不珍貴的之外,其餘鳥獸的數量都是個位數。

已被太陽晒昏的金剛鸚鵡

2009/05/11

隨時的放空

放空、似乎隨時隨地在進行著...







擺脫沉悶的陰雨天,最近的天空,總會出現迷人的雲層,



開車時、上班時,無論在哪裡,只要天空出現迷般的雲彩,我便會緩下來欣賞著,



我喜歡光鑽出雲層間的剎那,就像煙火爆開般的燦爛!



並不是為了美景而著迷,而是喜歡那種閑淡風情,可以讓人短暫的放空,



就如同在桌面上按下清除鍵那樣的輕鬆,



沒事就清清自己的心吧,







清心,輕心。 ..............放空隨筆............to be continued

2009/05/04

北海岸之旅。萬里縱遊!

一個勞動節的假期,讓我彌補了先前無法成行的遺憾。這次把東北角的目標訂在: 夜曝拳頭石、龜吼日出、萬里飛行傘。

其中拳頭石算是蠻大的一個挑戰,因為夜曝的時間,是要以經驗值去評估的。

下了二高,穿越了基隆往萬里駛去,基金三路銜接到北濱後,迎面而來的,是一望無際的晴空大海。

為避免晚上前往拍攝有危險,我們先去探路。拳頭石就位於北濱52公里處,在獅子公園腳踏車步道下方的礁岩上,因為酷似拳頭而聞名(但是在地人卻鮮少人知)沿著自行車道走,果然看到傳聞中的梯子,順著往下爬,拳頭石就在不遠處。

酷似拳頭的拳頭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