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1/16

竹北 麻園溼地 黑卡練習曲

吃完下午茶離開台元科技園區後,開著車盲目的走。

糊裡糊塗的開到了沿河街,印象中會和中華路交錯,沒多久果然看到熟悉的路口,等著紅綠燈時,望著西邊的天空,夕陽正催生著漂亮的色溫,似乎是上過攝影課的後遺症,本能驅使著我往前開。

疾駛中,河堤邊一個巨大的物體吸引了我,這不是每次在快速道路上遠遠的就看的到的風車嗎? 原來就在這邊而已,找好了拍照的點,架起腳架,拍吧!



這種反差大的環境,就是要用到"黑卡" (說穿了就是一片不透光的材質,用來長時間曝光時,用以控制物體的明暗)。最近的攝影課,郭炳東老師指導的搖黑卡技術這時就用的上了。





就這樣週休2天傍晚都來這裡報到,今天還差點趕不上日落的黃昏,塞在高速公路時­,天邊一抹黃昏精華早已不見,最後只得沾沾剩下的一抹紅,­就當作搖黑卡的練習吧。

目前這裡的條件是: 11月中,約5.10太陽下山,可拍攝時間約半小時,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不過風大,腳架的穩定性要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