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9/07

李騰芳古厝外拍

9月份開始,每個禮拜3晚上開始上課,不過卻不是什麼嚴肅的課程,是竹北縣文化局的攝影進階研習班,畢竟拿這麼高階的相機,自己總得凌駕的上,不然還真讓人笑掉大牙了。



就這樣連續了上了2堂針對Photoshop的課程,讓我們對於影像有了更多的認識,原來一張圖可以有那麼多的元素構成,以及多種層次變化,也表示以後一張圖可以修的更假了...

9/7是我們的第一堂外拍課程,地點在大溪李騰芳古厝,離新竹還蠻近的。

一大早匆匆起床整理,就得出門了,假日完全感受不到賴床的喜悅,沒辦法,誰叫集合時間訂在9點呢!

出門後一路上的車潮算是少,所以蠻暢通的到了桃園大溪,不過卻因為導航軟體的關係錯過了路,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還好沒走過頭,迴轉後算是準時的準點到的目的地。

經過老師說明後,今天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熟悉外拍,暖暖場,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教學活動,但一強調古厝就是要搭配光影的效果,所以在散開後,我就以光影為目標試著拍拍看。

==============================

古厝的歷史已超過140幾年,從清朝時代到今,真可說是歷史悠久,(相關資料可參考桃園縣政府網站)
走進前庭、內院、甚至各個角落,到處都雕樑畫棟,透出的古味可比鄉下的三合院高級了許多倍。



外院裡有株梨樹,剛好結果,我想當時連種樹應該都要考量到風水吧,梨=利,還好種的不是龍眼(聾),或是蘋果(貧)。




由於快接近正中午,外頭已經熱到不行,我們趕緊進入內廳,一進入屋簷下,果然涼爽許多,但貪心的我其實蠻奢望有冷氣吹的...

[屋脊皆採當時五品官宦人家才得以享有的翹起式燕尾屋脊建築]


雕工精細的屋脊,但是我搞不懂那時的老虎為何有象鼻?


我們從中庭走到兩側的建築(左右護龍),又是不一樣的風貌。



加蓋的古井,讓人想打開探探究竟(聽說之前沒加蓋,安全考量?)


其實大中午的,外面那來什麼光影呢,熱都熱死了,趕緊又躲進了屋子裡


一進到屋子裡,仔細看看其實還是有很多題材可以拍的

[光影表現之一]


[光影表現之二]


[光影表現之三]


[光影表現之四]


沒多久開始集合,因為活動差不多了,也順便請縣政府義工幫我們講解這棟建築物的由來,為何那麼多花花草草,其實這裡面是大有文章在,這可是舉人花心思建的呢!



解說完畢,感謝完老師的帶領後,這堂課正式解散,但我們仍未滿足...四處的亂拍





回到家後整個人是累攤的,或許是被晒昏頭吧! 距離下次的外拍還有2周,還蠻令人期待的,就拭目以待吧。

2 則留言:

  1. 你還有去上課喔!真是厲害~~(Peggy)

    回覆刪除
  2. 外拍課時,妳也可以來上喔,下次要出去地時候再看看妳們有沒有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