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2/09

避年去囉!! 溪頭之旅

隨著年紀增長,過年越是心裡的夢靨,紅包、擾人清夢的鞭炮聲、今年的年還是得過阿...

今年耐著性子待在老家三天,這個不孝的兒子就迫不及待的以敷衍的理由趕快出門避年了,

由於離嘉義最近的景點莫過於阿里山,但是一想到此時山上的民眾如果一起跺腳的話,山崩也不會太讓人訝異,於是我們轉移目標往溪頭去。




每年出去總會依賴GPS,但是這一台圖資沒更新,往往都會把我們帶到奇怪的地方,今年也不例外!!由於設定最短路徑,一路上盡是指引我們走小路,走到我都怕了,要不是偶爾出現的省道指標,我早就把GPS 砸了!

一路顛簸,卻不塞車,北上的路途,意外的順暢,沒多久,前方出現一大片指標性的竹林,溪頭到拉!

印象中小時候有來過這裡,但要我把片段的記憶拼湊在目前的框架上,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謂人事已非,就跟眼前的景相映。停好了車,尋找我們前天晚上預定的民宿"溪園",原來就藏在溪頭停車場旁的美食街上。

放好了行李,順便跟民宿老闆劉媽媽買了便宜的入園卷,趁著太陽露臉,往園區內直奔了!




天氣冷人就少,兩人牽著手信步的走在溪頭園區內,還挺悠閒的。

溪圓的劉媽媽建議遊園路線可以這樣走 (約3小時路程):

大門 -> 苗圃路線 -> 銀杏林道 -> 檜木林道 -> 神木 -> 空中走廊 (4點準時關閉) ->

草坪區 -> 觀景步道 -> 大學池 -> 大門



但是許久沒運動的我們,越往下走越變成耐力的考驗,直到兩人上氣不接下氣,勉強才走到半個園區,加上走在快木林道時,太陽已經不見了,寒意瞬間撲來,冷到我們直發抖,但還是得持續的走,因為身子不動的話會更冷!

到達神木區時,滿滿的都是人,吵鬧聲,攤販叫賣聲,讓我一點心情也沒有,不過我們還是買了碗貢丸湯一起吃熱熱身子,吃完來張意思性的神木到此一遊吧!



由於4點空中走廊會關閉,所以我們腳步加快往前奔,到閘門進去後,服務人員就關上入口處的們了,真是好險。



空中走廊的設計是為了讓人瞭解高山林的生態而建造的,足足6樓高的走廊,讓人走在上面越走越恐懼,更何況有頑皮的小朋友在上面"跑"了! 不過走在上面試一種蠻不錯的體驗喔,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離開了空中走廊,往最後也是最代表性的景點走: 大學池。

走在觀景步道的路上霧更濃了,凝結的露水也順著杉木葉滴落,雖然冷,但是朦朧的畫面,心裡也更著昇華朦朧的美。


穿越濃霧,前方不遠處一個明顯的牌子寫著大學池,我們到囉!



依稀記得小時候來這裡,還有畫家在現場作畫,印象中以竹橋為主體,湖為背景的畫,現在正時光交替般的整幅擺在我的面前,卻多了分飄渺。





看看時間,已經快晚上了,因為怕被山上的寒冷凍死,於是我們加足腳步,離開了大學池回到住所,路上經過便利商店順便買了晚餐零食回去吃,因為溪頭冬天的晚上最好不要出門啊,冷死人了。

溪園雖然房價便宜,但是棉被是很溫暖的,今晚還是一覺好眠呢!

隔天一早到了配合的早餐店用餐後,便啟程回家,途中順道去一間重建的小學參觀:內湖國小。











由於921地震的重創,使得此小學嚴重損毀,因此在災橫重建時,搭建日式木房,並以生態教育作為規劃,有機會來這邊的話,一定要來看看這些小朋友所一起經營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