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5/16

2010 法式蜜月 - 巴黎: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在巴黎有著許多古蹟、名勝,這些點所交集成的,就落在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這個地方,

彷彿就是巴黎的中心點,放射而連結所有景點。在廣場後方設立的政府機關,似乎圖的也是這樣的地利之便。



難以想像有著2座美麗噴泉的廣場,在大革命時期是個肅殺的刑場; 當高聳的斷頭台刀片落下的剎那,滿足了多少的人心憤慨,

如今站在這裡,動亂的世代的種種畫面已不復見,比對百年前的此地,唯一相同的應該是熱鬧的群眾!


(photo from wikipedia)

2座噴泉不間斷的噴出水花,當所有出水口集中噴出的那一刻,帶有微微水霧的畫面煞是好看,也吸引觀光客們爭相拍照,

水池中央有許多雕刻精美的雕像,其中8座據資料說法代表法國的8個城市,當時設計的用心可見!

但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還是需要導覽才能知道哪一尊代表哪個城市了。





廣場除了噴泉之外,另有一個遠遠就可以看到的藝術建物: 方尖碑。

方尖碑始於埃及文化,若以形式來解讀方尖碑,有著權威、紀念這一類的性質,而協和廣場這一座正是從埃及運來,作為贈送法國政府之用,重達百噸的花崗石一體刻成,於頂端置上純金的塔,在這樣的廣場上矗立,絕對是搭配合適的,


(尖碑底下標示著類似工程的圖樣,表示當時運送困難,以那樣的技術運送作為紀念之用)

2 則留言:

  1. 拍的真美....很久沒有新文章跟照片ㄛ
    ....該不會是忙著生個兔寶寶!!!
    Pegnuin

    回覆刪除
  2. pretty pictures .....

    回覆刪除